山东男子因一句“稍等”殴打医生:觉得受歧视 被拘十日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9-27 17:12

据山东商报9月27日报道,17日深夜,魏某酒后到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医院急诊科就医。急诊科值班医生正在给其他病人治疗,让魏某稍等,魏某觉得值班医生歧视自己,故意不给自己看病,故借着酒劲多次对值班医生动手。目前,魏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监控拍下了魏某打医生的过程 图自山东商报

9月17日晚上23时许,一名光着膀子满身都是纹身的男子来到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自称喝多了,身体不舒服,让医生给他检查。“这名男子姓魏,来医院前他和朋友聚会,喝了近一斤白酒。”9月26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科院路派出所副所长吕志璞告诉记者,急诊室内两位医生正在给其他病人诊治,魏某进入急诊室后,直接坐到了病床上,要求医生先给他看病。吕志璞告诉记者,急诊室里都是危重病号,魏某病情不重,还排在了后面,“值班医生就建议他到急诊室外排队、耐心等待一会儿。”

没想到魏某出了急诊室,又打着电话走进了急诊室,“他进来之后,直接打了值班医生一巴掌。”随后,魏某被另一名医生劝出了急诊室。“考虑到自己还在出诊,魏某又喝了酒,被打的值班医生并未与其过多纠缠。”民警说。在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魏某在急诊室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另外一名劝解的医生还好心地将他扶到了一旁的椅子上。但魏某过了一会又进了急诊室,多次动手殴打值班医生。

魏某的行为不仅对值班医生的身体造成了伤害,还严重干扰了医院的诊疗秩序,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魏某抓获。“当时,魏某仍处于醉酒状态,我们一直将其留置到第二天清晨,他才清醒过来。”吕志璞说,魏某清醒之后,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据了解,魏某曾因服食成瘾性药物,在千佛山医院做恢复性治疗。当晚,他去急诊科求医时,觉得出诊的值班医生面熟。“魏某认为对方让自己排队等候是歧视自己,故意不给自己看病,于是就借着酒劲儿多次对那名值班医生动手殴打。”民警说。

目前,魏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历下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记者 郑芷南)

责任编辑:黎娜
山东 济南 醉酒 打人 医闹 病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