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5岁娃被卡防盗网,好邻居托举20分钟救援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9-28 10:00

据齐鲁晚报9月28日报道,26日16时30分许,烟台市福山区仁隆花园一栋居民楼外上演了揪心一幕,一名5岁男孩头部卡在4楼外面的防盗网上,整个身体悬空。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引来众人围观,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救援随即展开。

图自齐鲁晚报

网传揪心视频,男孩被卡脖命悬一线

26日晚上,烟台市一则男孩头部被卡在防盗网上的视频在网上出现。40多秒的视频中,一名小男孩头部卡在4楼外的防盗网上,整个身体悬空,命悬一线,男孩不时发出撕心裂肺的呼喊声,看得让人揪心。

幸运的是有人前来相助。楼下一名只穿着内裤的男子出现了,他一只脚站在窗户外,一只脚踩在窗户边上,身体背对着外面,双手托着男童的脚。紧接着,楼上出现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男子,将孩子拉了上去。男童被拉上楼时,一只鞋从4楼掉了下去。男孩获救后,楼下围观的居民鼓起了掌,为参与救援的热心人点赞。

视频发生在哪个小区?救人的是谁?记者多方了解后得知,事发地在福山区仁隆花园,穿着白大褂的男子是附近龙军推拿诊所的大夫。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芝罘区只楚路上的龙军中医推拿医院。

“对,我们家一名大夫昨天救了一个男孩,他叫徐茂胜。”龙军医院马龙军院长称,徐大夫在龙军推拿福山分店工作。  

托举哥潘立民,图自齐鲁晚报

热心人伸援手,男孩幸运得

记者来到龙军推拿福山分店,找到了参与救孩子的徐茂胜,他正在为一名患者进行推拿。

“昨天我在为患者推拿过程中,突然听到了有孩子哭,那哭声真的是撕心裂肺。”徐茂胜透过后窗往后面的居民楼望去,竟看到一个小孩头部卡在4楼外的防盗网上,整个身体都悬空着。 “随时都有坠楼或者窒息的危险。”想到这里,徐茂胜来不及告诉身边的大夫,蹭得一下跑了出去,转眼就来到推拿店后面的居民楼楼下。

“我个头不高,体重也轻,我就顺着防盗网往上爬。”徐茂胜说,当爬到2楼时发现防盗网老化了,上不去了。此时,推拿店的其他大夫也赶了过来,附近的居民也拨打了119。  

住在3楼的一名男子看到上方有小孩被卡,来不急穿衣服,只穿着一条内裤,便赶紧来到窗外,托住了孩子的脚。   

就在这时,孩子的姥姥回到小区了。拿到钥匙后,徐茂胜赶快跑上4楼,将孩子拉了上来,“要是没人发现或救晚了,后果会不堪设想”, 徐茂胜说。

据参与救援的邻居郝玲介绍,事发时这个5岁男孩的姥姥去接孙子放学了,便将外孙一个人留在家中,没想到孩子掉到了窗外。

“当时我正好去外面看牙回到小区,遇见了这事。”说话还不利索的郝玲开始寻找男孩的姥姥,恰巧在小区门口遇到了,赶紧说了这事,才匆匆往家赶,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将孩子救了下来。当晚,男孩就被妈妈接走了。

参与救人的徐茂胜,图自齐鲁晚报

赶时间救人,托举哥只穿内裤上阵

说起救人的事,徐茂胜笑着摆摆手说,“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孩子没事就好。”“楼下那个托举哥,举了二十分钟。”徐茂胜说,幸亏有人在下面举着,要不然孩子很危险。

27日2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区,寻找托举哥和小孩的家人。记者了解到,托举哥名叫潘立民。不巧的是,潘立民已经上夜班去了。“当时我就在楼下,看见孩子挂在那上面,心跳砰砰的。”潘立民的妻子李敏说,她丈夫平时上夜班,白天睡觉。他听见孩子哭声后,从窗户外看到了孩子的脚,赶紧到窗户外面托着孩子。

“后来我问他怎么不穿个裤子”,李敏说,丈夫说怕穿上裤子的这几秒钟,孩子掉下去了。据了解,潘立民一直托举了20多分钟,孩子救下后他也累得够呛。潘立民性格开朗,是邻居们心目中的“暖男”。

“孩子的妈妈来了今天来了三趟,又送钱又送东西。”李敏说,钱说什么也没要,“孩子没事就好”。

记者还见到了孩子的姥姥,一说起孩子,她很内疚。

“幸亏没出意外,要不我也不活了。”姥姥说,一晚上没睡觉,一直在自责。她说,闺女没时间接孩子,让她帮接一下,她就先去接的外孙,然后准备再去接孙子。“可孩子说要自己在家玩哥哥的玩具,前后没多长时间,听说孩子卡在防盗网上,我当时都懵了。”

(记者 钟建军)

责任编辑:陈雅莉
山东 好邻居 防盗网 好人好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