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子捡到他人手机向失主要求:媒体报道了才愿归还

来源:广州电视台

2017-09-28 11:24

还有这种操作?据广州电视台报道,近日,广州荔湾区蟠虬社区的林先生手机丢了,捡到手机的人找到他,表示要先让媒体报道他拾金不昧的精神,他才愿意还……并且这位捡手机的人,还贴心地提供了电视台报社的电话……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现在很多人都是“机不离身”,万一手机不见了,生活节奏都会被打乱,非常麻烦。

报料人林先生就因为丢失手机的事现在非常烦恼,但是他烦恼的不是因为手机找不回来,而是因为丢了的手机近在咫尺,却无法拿回来……

10天前,林先生在越秀公园附近丢了手机,然后,捡手机的人通过社区找到他,让他去拿手机。

林先生说,去拿手机的时候,他还特地做了一面锦旗带过去,没想到对方根本不接受,因为,他有更“宏伟”的计划:

“这个人说想拿手机的前提是要求让报社报道他拾金不昧的精神”,林先生觉得很郁闷,“本来就是一件好事,导致我都郁闷了。”

林先生表示,这位捡到手机的梁先生,还给了他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电视台和报社的报料电话,要求林先生来联系媒体……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林先生的说法得到了蟠虬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确认:“失主问捡到手机的先生可不可以把手机还给我,捡到手机的先生说不可以,我们问他为什么不归还,他却说想通过媒体宣扬正能量,他要让媒体报道这件事,才能把手机交给失主。”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记者主动联系了捡到手机的梁先生,对方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记者拨通了梁先生家里的电话,梁先生家里人说他不在家,表示对这件事并不知情。

截至到发稿之前,记者还是没能够联系到梁先生。

对此居委人员就表示:“这其实是一件很小事,我觉得他这次把小事化大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高雪滢
广东 手机 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