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孩“会用支付宝” 新西兰打工月薪2万 网友评论亮了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9-30 16:47

找工作,会用移动支付工具也能写进简历?!

中国游客近年来成为境外商家“座上宾”,这也提升了海外华人就业竞争力。新华社近日一则报道介绍了这样一位中国女孩儿,2016年,她辞去了写字楼里的白领工作前往新西兰。

她去了很多中国游客新西兰之旅的必经地南岛旅游小镇皇后镇。由于熟悉使用移动支付工具,吴丹目前在当地一家免税店服务中国游客,时薪轻松过百,月薪近2万元。

吴丹在免税店工作(图片来源:微博@中国新闻周刊)

据新华社报道,这位湖南女孩儿初来乍到时,正值春节旅行高峰期,街头往来的人群中有一半是中国人,特产店、咖啡店里到处都是中文标志,甚至大部分招聘告示上都写着“会说普通话优先录取”。

很快,吴丹就体会到了身为中国人的优势:发出的简历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陆续收到回复,最终她选择了一家机场免税店。

为了贴近中国游客的支付习惯,包括免税店在内的很多新西兰商户开始引进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而对不少外国人来说这还是新鲜事。

“习惯用现金的德国小伙伴和习惯用信用卡的美国小伙伴总爱开玩笑,说我的工作就是‘扫一扫’。”吴丹说,每当游客提到“Alipay”,店里的法国、韩国店员都会把客人转交给她。

与此同时,移动支付的这股“中国风”也在影响着新西兰人。据一份当地媒体的调查,有80%的受访新西兰人表示愿意在日常支付中使用手机来支付。

近年来,一些青年在家庭经济支持的条件下,大学毕业后或求学、工作时间内特意安排了一年的时间作为“间隔年”,用于探索世界,重塑自我,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国门。

络绎不绝的中国游客、创新便捷的移动支付给吴丹这样的中国年轻人在国外的“间隔年”生活增添了一份自信。“我们有一个交流‘间隔年’经历的群,前辈们说我‘说着普通话,扫着二维码就能旅行、工作两不误’。”

吴丹说,身边很多在国外度过“间隔年”的小伙伴都有同感,中国新经济企业业务在国外的普及应用,让国人出来看世界的心境不一样了。

有意思的是,这篇报道发出后,国内某移动支付平台在微博上调侃:“会用支付宝成为特殊技能写进简历?!那咱们要是出国会不会很好找工作?都不知道参与过多少2亿的大项目了!”

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要辞职。

责任编辑:李东尧
湖南 新西兰 支付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