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男子拿到驾照才8小时就被注销:喝酒后驾车被查

来源:微信公众号“陕西都市快报”

2017-10-01 08:37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拿到驾照,绝对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不过下面这名司机的庆祝方式,让他自己感到非常后悔。

图自陕西都市快报

据微信公众号“陕西都市快报”9月30日报道,9月28号晚上9点半左右,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安监中队的交警,在纺西街查酒驾,一辆共享汽车由南向北开到了交警跟前时,行驶的路线并不流畅。

灞桥大队安监中队交警 谢恺:“车走走停停,有些犹豫。我就把他拦住检查,车窗一摇下来,就能闻到酒味,我就赶紧让他熄火下车。”

这名小伙出示驾照后,交警发现,这是一本崭新的驾照,再一看驾照的日期,交警都觉得不可思议。

交警: “我们一看是9月28号取得驾照,再一看年份是2017年9月28号,就是说检查酒驾的当天,刚取得驾照。”

这名20岁的陕西韩城小伙程某说,当天下午一点多拿到驾照很是兴奋,就约了朋友一起,在白鹿原上的一家烧烤店饮酒庆祝一下。

交警:“司机程某喝了一杯,有点兴奋,就租了一辆共享汽车,练一下手。”

经过酒精测试,程某已经构成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拿到驾照才8个小时,还处在实习期,就饮酒开车,这下驾照白考了。

交警:“直接注销驾照,重新报名重新考试。”

驾照考取不易,且拿且珍惜,拒绝酒驾不只是对他人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

责任编辑:陈雅莉
陕西 西安 酒驾 驾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