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男子对供职饭店不满,造谣“3人中毒10人死亡”被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0 14:25

据澎湃新闻10月10日报道,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获悉,10月8日,一名男子因不满花都某饭店工作安排,在微博发布该饭店“3人中毒,10人死亡”的虚假信息,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图自“广州花都公安”微信号)

相关网络截图显示,微博账户@全球星探掉查传说人物 10月8日曾发布消息称,广州花都区某饭店“卫生不合格,进店的客人已经有三人中毒,十人死亡,请广大消费者不要进黑店”。这条微博还配有三张饭店门口的照片。目前,上述微博内容已被删除。

针对此事,10月9日,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区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公安”通报称,10月8日,该分局合成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通过微博发布花都区白寿路和紫薇路交界处一饭店发生“3人中毒,10人死亡”的虚假信息。

经调查,黄某鹰(男,海南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治安大队一中队民警展开侦查,迅速对嫌疑人黄某鹰相关的工作单位、住址等逐一排查,最后于8日17时40分许在花城街抓获嫌疑人黄某鹰。

经审查,黄某鹰交待,其刚到该饭店工作几天,因不满饭店的工作安排,遂于10月8日凌晨在其出租屋内通过手机微博虚构事实,发布对饭店不利的虚假信息。警方依法对黄某鹰处于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记者:陈绪厚 实习生:孙艺嘉)

责任编辑:魏其濛
网络谣言 广州 拘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