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半夜挨个敲门救出轻生女,又救出被困电梯的10余人

来源:猛犸新闻

2017-10-11 08:50

据猛犸新闻10月11日报道,先是接到女子轻生警情,河南郑州民警大半夜在小区单元楼内挨个敲门,终于,找到了吞下安眠药已经昏迷的女子,立即将其送往医院;随后,一电梯失控从4楼突然滑落并困住10余人,这名民警又赶到现场,救出被困人员。

图片来源:猛犸新闻

大半夜民警挨个敲门救出轻生女

10月9日晚22时45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民警刘志愿,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新郑市男子王某报警求助,称其郑州市二七区康桥溪山御府小区的同学常某因感情纠纷,欲服用安眠药自杀,且常某手机已关机,希望公安民警进行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刘志愿和辅警邢延超迅速出警,同时,在出警路上与报警男子电话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报警男子讲微信聊天时发现其同学常某语气反常,总说一些对不起父母的话,还告诉王某自己准备服用安眠药。

王某开始并不以为然,认为对方在开玩笑,但随后再与常某联系微信聊天时,常某无应答,王某担心常某出事,赶忙给常某打电话询问,但多次拨打其电话均提示已关机。

王某心中害怕常某真出事,且自己在新郑无法赶过去,才打电话给郑州市公安局报警求助。在询问报警人时,报警人只能提供轻生女子的姓名及其在康桥溪山御府小区内居住,不知具体详细地址。

了解情况后,出警刘志愿也同时赶到康桥溪山御府小区。刘志愿立刻找到门卫了解并及时召集物业管理人员找出住户信息,和物业人员一起根据居住女孩的信息利用排除法,缩小范围后,对其小区内列为重点的三栋楼进行排查。

深秋的夜晚,天已渐寒,但是同志们楼上楼下跑的汗流浃背,汗水已侵透了警服,同志们无暇顾及,争分夺秒的工作。当排查到1号楼1801房间时,住户电话关机,大门紧闭,敲门半天无人应答。民警刘志愿当即立断,让物业通知房东迅速赶来。

当房东打开房门时,发现屋内床上躺一名女子,已陷入昏迷,仅有微弱呼吸,民警立即拨打120。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刘志愿在众人帮助下,将常某用被子裹好,火速抬到就近的电力医院。后经医院抢救,该女子常艳杰已脱离生命危险。

图片来源:猛犸新闻

凌晨他又救出被困电梯10余人

第一个警情处理好后,已经是凌晨。

凌晨1时02分,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接到分局指挥室指令:在大学路政通路纯K有人被困电梯。接到指令后,民警刘志愿又立刻带领辅警邢延超赶到现场,看到10余人被困在电梯,情绪非常激动。

刘志愿立即协助纯K工作人员联系维修电梯工,并拨打120,很快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对电梯进行维修。经询问得知: 原来是10多人从纯K唱歌出来进入电梯后,门自动关上后电梯失控,电梯从4楼自行滑落,被卡在一楼、二楼之间,只露出一小部分,被困电梯里的10余人惊慌失措。

民警刘志愿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积极寻求帮助,为被困电梯人员送水、送食物,为被困电梯人员找来梯子,劝解被困的10余人出电梯,被困人员不敢轻易妄动,怕电梯再一次自行滑落。

在民警的陪同安抚下,被困人员情绪慢慢稳定了。

电梯经过1个小时的维修,终于修好了,民警及时将被困人员接出来。在此等候的120迅速施救,经简易检查后,大部分人员没有受伤,只有一男子有轻微擦伤,已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责任编辑:奕含
民警 好人好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