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被车撞死,主人要求司机向狗鞠躬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1 09:43

根据@梨视频10月10日报道,10月5日,广西柳州一辆面包车意外轧死了一只贵宾犬。车上人员称狗主人未牵狗,是狗自己冲出来的,狗主人要求赔偿5000元被拒。经协商,狗主人同意赔偿500元,但司机需向小狗道歉。最后,司机鞠躬道歉:狗狗对不起啊……

当时,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感到了事故现场。在现场可以看到小狗的尸体已经被一个塑料袋装了起来,地上有一摊血迹,车子的右边轮胎上也沾有血迹和狗毛,地上还有一条将近半米长的血迹。

(视频截图,下同)

司机黄先生说,当时他远远看见地上有两只小狗在嬉闹,就一边减速一边按了喇叭,当时两只小狗立即闪躲到了路边,他就踩油门加速了。可就在这个时候,其中的一只贵宾犬杀了个回马枪,突然跑回到了路中间,这才导致他刹车不及撞上了。黄先生觉得,发生事故主要是因为狗主人没有牵好狗,跟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提出赔偿一两百元的解决方案。

但狗主人祝先生却不同意,他说,这条狗买回来的时候3000块钱,买回来还要打疫苗什么的,养了两年多时间;而且妻子怀孕的时候家里老人让他把狗卖了,不要养,他都没有同意,所以他对狗是有感情的,让司机赔5000块钱,并没有讹他。

两人争执不下,在民警的协调下,祝先生提出,钱不是主要问题,但是要让司机道歉,“不是跟我道歉,你要向小狗说对不起。”

最后,两人签署了调解协议书,黄先生通过微信转账向祝先生赔偿500元,并向死去的小狗鞠躬道歉:“狗狗对不起啊,向你赔礼道歉了……”

完整视频如下:


对于这起事故,网友多表示责任主要在主人,因为宠物狗不牵绳就会乱跑,而司机是很难在这种情况下不撞上狗的。

责任编辑:魏其濛
广西 宠物狗 交通事故 司机 道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