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现“钢丝收银” 中老年顾客付款少跑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1 13: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中新网10月10日报道, 日前,“钢丝收银”重现上海引起热议。上世纪50、60年代,营业员通过一根根钢丝将收银夹“飞”向收银台,找零和收银单同样会以相同的方式飞回到顾客的手中。如今,这一传统“钢丝收银”又重现上海商场。

上海商场重现“钢丝收银”   图片来源:报道视频截图

现场有阿姨在采访中回忆道,那个年代整个布店里只有一个收银台,那时候就拿晾衣杆把收银夹滑过去。不少上海的大爷大妈也感叹,怀念这种付钱方式,而且不用跑来跑去,省时省力。店员把现金和单据放在小包里,顺着钢丝甩到收银台,收银员再将找零和发票“飞”回店铺。

店员把现金和单据放在收银夹里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收银夹“飞”往收银台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报道称,这种方式虽然传统,但仍然很实用,避免了客人跑到收银台再返回柜台。商场方面也表示,这一传统方式可让中老年顾客支付现金时免于跑腿。

对于这种传统的收银方式,有网友表示小时候见过,一不小心就暴露的年龄。并开玩笑称,这真是地地道道的“有线支付”了。

评论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这种收银方式并不是上海独有,湖南等地的商店曾经也用这种方式收银。

评论截图

更有网友提出了大家都好奇的问题:如果收银夹停在半道怎么办?立刻就有朋友否认了这种可能性,又或提出了解决办法:可以加个轴承呀!

评论截图

虽然对年轻人来说,“钢丝收银”不见得比手机在线支付方便。但这样的传统收银方式是许多人的回忆,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不熟悉电子支付的中老年人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童黎
上海 传统 大妈 手机支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