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游客国庆出境游 成伦敦巴黎发工资的日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2 18:5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国庆黄金周不光是中国人休息出游的好时机,也是许多海内外旅游地很期盼的日子。有数据显示,上周国庆期间,超7亿中国人选择在黄金周出游,有600万中国游客选择出国度假。

10月12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发表文章,讨论中国游客出行以及消费的新风向。据报道,国内城市以及其他亚洲国家仍是大陆游客的主要选择。

外媒报道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称,对于如伦敦、巴黎这样的传统旅游目的地来说,中国的国庆黄金周就像连续的大型发薪日。然而,越来越多的的大陆游客开始前往非传统旅游目的地旅行。

德国旅行预订平台Trivago和中国国内携程的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出境大陆游客选择前往其他亚洲国家度假,这些国家长久以来都是大陆游客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但有迹象表明,大陆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名单上出现了一些新名字。

报道称,Trivago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大陆游客去得最多的五个出境旅游目的地中,只有巴黎一个欧洲城市,其他四个则为亚洲的中国香港、东京、大阪和曼谷。

但报道还称,今年前往“新热门旅游地点”的游客增长了50%以上,而这些新目的地分别为:摩洛哥、土耳其、捷克和阿联酋等地。市场调查表明,这些游客们都想要有更个性化的假日体验。

同时,出境游客不光在购物上花费更多,他们还突破原来的“形象”,越来越愿意选择豪华酒店和独特的旅行服务。今年,大陆游客在住宿方面的花费比去年增加了23%,如今他们更注重体验,并愿意在这方面增加支出。

除此以外,大陆游客已经越来越喜欢冒险,一些人计划下次去往更远的地方旅游。许多游客选择以自助游的方式出行,而不是传统的跟团旅游。

报道称,定制旅行服务正迅速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能在出行中避开人群,不去购物,并拥有私人向导。此外,国际安全局势也在影响着中国游客的出行选择。

而对中产阶级来说,去一些别人没去过的地方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报道援引调研人员的话说,去一些难去的地方可以成为一种谈资,还能在朋友圈里发图,表明自己去了有异国情调的地方。

责任编辑:童黎
中国游客 国庆 黄金周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