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校招在广工大宣讲被指侮辱学校性质 涉事员工被免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3 09:38

美团小米之后,苏宁也涉嫌校招歧视,目前广州苏宁易购已道歉,相关人员也被免职。

10月12日晚,有网友在知乎上发布消息:电商苏宁的校招负责人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宣讲会上宣称,管培生只要985/211,广工和广技师都是二本院校,“难不成苏宁校招负责人是过来损人的吗?”

在知乎回答区,自称广工大学生的网友指出,苏宁招聘没写管培生只要985/211,等宣讲会结束才告知学生只能面试经理岗位,占用了原本想要应聘管培生的人的时间。

观察者网查询苏宁校招官网发现,关于管培生的招聘的确未说明只招985/211的高校毕业生。

另外,该网友还指出,苏宁校招负责人“公开侮辱广工学生”,大意是广工学生进来后和管培生的定位不一样,985/211的学生是奔着管理去的,广工学生不行。

但其实, 广工大已经连续四年在一本招生,该网友认为校招负责人不尊重面试者,连学校情况都不清楚。

对此,微博认证为“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文学博士”的@乐云,当晚也公开声明称,苏宁校招这些不太妥当的言语有失世界500强的颜面,并要求苏宁郑重道歉。

“苏宁,请给广工一个道歉”等字句还出现在了游戏直播上。

图自微博@vanora的小世界

12日晚,@广州苏宁 在@乐云 的评论区留言回应,给大家造成困扰实在抱歉,若我司人员存在如此不妥言论,定会严肃处理给大家一个交代,同时强调“自古英雄莫问出处”。

自微博@广

13日凌晨,@广州苏宁易购 在微博发布《关于广东工业大学现场招聘情况的致歉函》。

致歉函指出,校招现场工作人员未能深刻理解公司招聘策略,在管培生引进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定位等方面存在误读,给广工师生带来的伤害深表歉意。

目前,苏宁已对相关员工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免职。

图自微博@广州苏宁易购

责任编辑:赵可心
苏宁 苏宁易购 招聘 宣讲会 侮辱 广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