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街头怒吼 只为护送断指儿童就医

来源:济南交警等

2017-10-13 13:41

据济南交警的官方微信(ID:jnjjwx)10月12日报道,8日中午,济南槐荫的交警接受求助电话,一名断指的儿童急需送医救治,于是交警队派出4辆警用摩托为救护车带路,并开通绿色通道一路护送。

送医途中,车队遇到一辆违规停在路边的大巴,交警不禁一声怒吼。送到医院时,原本半小时路程仅用了13分钟,为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这则视频已经火遍了朋友圈:

让我们来回顾这争分夺秒的时刻:

12点18分,济南西收费站的交警接到求助电话,一名外地断指的孩子急赴济南救治,情况紧急;

12点28分,4辆警用摩托车停在济南西收费站出口等待;

12点35分,救护车与等候的交警会和;

12点40分,交警带路并一路调度,紧急赶往医院;

12点43分,情况紧急,分秒必争,他们却遇到一辆大巴车,违规停在路边,心急如焚的交警对着大巴车司机怒吼一声:走啊!

12点48分,他们最终顺利达到医院,总共只用了13分钟。

为人父母者最能体会孩子意外受伤后的焦虑和无助,而交警的大爱担当让人深深感动,尤其是在特殊时期的雷厉风行更是让人赞叹不已。

据微信号“蓝盾骑士联盟”(ID:ChinaPolice-MotoClub)的介绍,视频中那个给队员部署分工的指挥员是济南交警槐荫大队的周SIR(编号172),他既是交警,也是一位资深的摩托骑行爱好者。他经常说:“我的工作常年与摩托为伍,我要把自己的爱好和工作结合,向所有人传递真正的骑士精神,这样才会工作快乐!”

最后,交警呼吁大家,主动避让救护车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小小的动作,可能就能挽救一条生命。希望我们都能以身作则,路上遇见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时,及时正确让行!

责任编辑:魏其濛
济南 交警 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