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繁育大熊猫42只 创历史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13 19:35

据中新社10月13日报道,记者13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下同)获悉,截至目前,2017年研究中心共繁育大熊猫30胎,成活42仔,大熊猫繁育数量创历史最高。

2016年年底,研究中心对列入今年繁殖计划的大熊猫加强了发情前期的饲养管理,供给营养充足和平衡的食物的同时,增加大熊猫活动量,增强大熊猫体质,从而促进大熊猫发情。

2016年12月15日,海归大熊猫“苏琳”顺利完成发情配种,正式拉开研究中心2017年大熊猫繁殖的序幕。今年5月20日,大熊猫“茜茜”在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产下2017年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介绍说,今年研究中心大熊猫繁育数量创历史最高,说明研究中心繁育技术的成熟。“从技术方面来看,今年研究中心改善了激素监测方法,激素监测效率及频次都大幅提高,从而使大熊猫配种时机更为准确。”

据介绍,2017年研究中心大熊猫发情率及配种率达到95%,受孕产仔率达到87%,幼仔成活率达到95%。这是攻克大熊猫繁育“三难”以来,大熊猫繁殖技术的又一提升。“特别是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顺利产仔,是中国大熊猫科研保护史上的又一重大突破。”张和民说。

(记者 岳依桐 安源)

责任编辑:唐艳飞
大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