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老人马路上拦车要钱 司机排队“自觉”交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4 11:13

“老人拦车要钱”似乎已经成了一种现象。

据澎湃新闻10月14日报道,近日,河南郑州一大爷站在马路中间拦车要钱,给一辆走一辆,车子在马路上排起了长队。

有司机甚至已经“自觉”准备好钱。

老人收了钱就让开,连出租车都没放过,视频中,一位出租车司机朝老人喊道:“要钱就给我别站在这里,知道吗?”

老人挨个收钱,大概拦下了几十辆车。有些车辆干脆选择绕道而行。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有市民称自己以前也遇到过,给5毛不要,站一会几十辆车给了钱,“我车都被他拦过几次了。”

无论老人处境有多艰难,这种绑架式乞讨都让人气愤却又敢怒不敢言。但也有市民表示:死都不可能给他,直接打110。

据观察者网查询,这种拦车绑架式乞讨屡见不鲜。

据媒体此前报道,9月14日,河北隆尧县,一位老人穿梭在大街上,遇见过往的大货车就跪倒在车头前,收钱后自行离开。

还有以要“彩头”为名拦婚车要钱的。

10月5日,河南光山,一群大爷大妈在十字路口徘徊,见到有婚车队伍驶来,便蜂拥而上“不给就别想走”,结果被警方逮捕。

警方对这种“以滋扰方式乞讨的行为”进行了训诫警告,乞讨人员纷纷保证,不再拦婚车索要财物。

责任编辑:赵可心
老人 乞讨 车辆 河南 郑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