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中国是怎样的?瑞士明星主持人奥利弗·格朗聊了聊感受

来源:微信公号“央视新闻”

2017-10-15 08:57

外国媒体工作者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

瑞士明星主持人奥利弗·格朗让说:“对于我这样了解中国很多年的人来说,中国的发展依然令人惊奇。”

瑞士当红主持人:希望能成为中国的“使者”

据微信公号“央视新闻”14日报道,奥利弗·格朗让是瑞士当红主持人,在法语地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还曾经在央视国际版《城市之间》节目中担任裁判主持人,夸张幽默的主持风格吸引了不少中国“粉丝”。

今年初,他的最新微视频纪录片《奥利弗游中国》“刷屏”海外各大社交媒体,奥利弗说,希望能成为中国的“使者”,向世界介绍中国人的真实生活。

我非常喜欢在中国各处走走,去过了很多地方,北部、东部、南部、西部,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我也尝试了很多职业,遇到了非常棒的现代中国人。

为了拍摄《奥利弗游中国》,今年60岁的奥利弗·格朗让上个月与摄制组先后前往延安、西安、焦作、兰州等地区,漫步黄河百年铁桥、乘着羊皮筏子顺流而下、体验兰州首条地铁施工……

“我们正在黄河以下50米的地方。我跟你们说,这个工程的复杂程度,无论是从地质上,还是从技术上,都是世界级的。”

《奥利弗游中国》:法语世界的“中国名片”

21世纪初,因为几档电视节目,奥利弗与中国结缘。十几年后,他再次受邀来到中国,参与主持法语新媒体系列纪录片《奥利弗游中国》。

“尊敬的外国人,我邀请你们来中国,感谢我的中国朋友,让我在中国像家一样。”

《奥利弗游中国》系列微视频从今年1月起,在国内外多家视频网站播出,覆盖全球30多个法语国家和地区,奥利弗也因此成为法语世界的一张“中国名片”。北至黑龙江、南至海南岛,奥利弗边走边拍,感受当今中国的热情与自信。

“对于我这样了解中国很多年的人来说,中国的发展依然令人惊奇。海南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还是刚刚起步的一个小岛,现在从三亚到海口,还有其它城市,它们的发展是难以置信的。

很多很多我碰到的人都告诉我:我的生活变得更好了,我们正享受着中国的富足。这是这些年发展的成果,这些很容易得到证明。”

奥利弗喜欢用“家”这个词来形容中国,希望能成为中国的使者,向更多人介绍蓬勃发展的中国。他相信在十九大期间,中国会提出更多惠及民生的新举措,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习近平主席两三年前在法国的一次重要讲话中,幽默地说:我有一个好消息,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我和我的朋友们听到这里,都举双手鼓掌,他(习主席)说的没错。

从这里我们就能看出,应该如何来看待今天的中国,这正是我所喜欢的中国,我希望她越来越好,因为她的国际地位会越来越重要。

中国,我爱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瑞士 老外 兰州 主持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