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车接力运送受伤幼童,市区3.1公里215秒跑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7-10-19 17:21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10月19日报道:10月18日下午4点半左右,杭州江干交警大队的分指挥室一片繁忙,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晚高峰。

突然传来一个紧急警情:在临丁路附近,一辆出租车上载着一名18个月大的男童。孩子不慎发生意外眼睛受伤,急需送往杭州市儿童医院。

分指挥室的大屏幕上,立即切换出了这辆穿梭在晚高峰车流中的出租车画面。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就此开始……

男童眼睛戳入铅笔,打车送医半路没油

18日下午4点10分左右,眼看快到交班的时候了,余杭出租车司机吴师傅想着先去加完油,再去交车交班。

吴师傅的车行驶到天都城天泉苑附近时,突然看到了一位抱着小孩的女子站在路边,一脸焦急。看到吴师傅的出租车,女子拼命招手拦停。

一上车,女子带着焦急的语气告诉吴师傅,赶紧去文晖路的杭州市儿童医院。

“我当时还告诉他们,说自己要去交车交班了,车上也没多少油。”可他看了一眼女子怀里抱着的幼童,吓得不轻。“是个男孩,大概一两岁,眼睛下方戳了好大一个洞,血都流出来了,连里面的肌肉组织都能看到。”看到孩子的伤势那么重,吴师傅赶紧载着女子和孩子一路疾驰,直奔市儿童医院。

由于正值晚高峰,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在路上孩子家长就已经向交警部门报警求助。

下午4点32分,江干交警大队分指挥室接到警情后,迅速确定路线,引导吴师傅通过秋石高架从机场路出口下,沿着机场路前往医院。

开了20多分钟左右,吴师傅突然发现,出租车已经完全没油了。

最后不得已,车子只能停在了机场路工农路口附近。“我也是心急,完全没有想到出现这种情况。”吴师傅说,当时出租车停在路面上,打着双跳灯。孩子母亲焦急万分。“孩子伤的部位是眼睛,那么重要的部位,救治不及时很可能影响一辈子。”吴师傅提醒男孩母亲赶快联系报警,并希望马上派一辆120急救车过来把孩子送到医院。

警车接力,三公里路程仅用时215秒

一边是急需救治的孩子,一边又是已经没油被迫停下的出租车,怎么办?

另一边,杭州交警江干大队分指挥室的民警也在监控中发现,载着孩子的出租车停在了路边。民警电话联系吴师傅的同时,预料车辆发生故障,迅速调度,派出一辆警车前往现场接力。

此时,记者恰好就在江干交警大队采访,亲眼见证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接力救援。

16点55分,江干交警大队三中队协警夏亮驾驶警车赶到了出租车停靠的位置。将警车靠边后,夏亮立即打开车门,将男童和他母亲接上警车。接力棒交到了交警手中。与此同时,为了最快地将男童送到杭州市儿童医院,江干交警大队分指挥室的民警已经联合下城交警大队一起将沿线路口的红绿灯进行人工调控。

16点55分25秒,夏亮亮起警灯,拉响警笛,驾驶警车出发。前方要经过的第一个路口是机场路工农路口。此时,交警已经提前将路口北向南方向的信号灯进行控制,确保警车经过时可以直接通过。

16点56分,江干交警大队分指挥室向机场路天城路口的执勤民警下达命令:机场路北向西方向有一辆载着紧急送医男孩的警车即将通过,右转车道车辆立即拉出。与此同时,原本红灯的右转车道随即亮起绿灯。10秒后,载着男孩的警车从路口呼啸驶过,转上天城路。一路绿灯保障下,警车以最快的速度向医院驶去。

16点59分,警车已经开到杭州市儿童医院门口。

从机场路工农路口到儿童医院,这3.1公里的路程,警车仅仅用时215秒。“虽然这点路不算远,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节省一秒钟,孩子就能早一点得到救治。”民警向记者感叹。

18日傍晚6点左右,记者赶到杭州市儿童医院,外科值班医生介绍,孩子送来时右眼靠近下眼皮的地方有一道将近3公分的划伤,伤口比较深,目前已经转院。

之后,记者联系上受伤孩子的父亲,他表示,现在一家人已经转院到滨江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

孩子父亲说,孩子的眼睛是不小心被铅笔戳伤的,但当时自己在上班,也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发生的。

截至发稿,受伤的男童仍在医院救治中。

责任编辑:赵雯珺
暖心闻 交警 孩子 警车 杭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