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基尼出了毛线版,网友吐槽像章鱼船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0 10:56

青岛特产脸基尼出了毛线版!

(图自大众网)

说起早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脸基尼,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青岛市民张式范发明的一种游泳时使用的头套,不仅能防晒,还能防止海蜇蜇伤,堪称青岛大姨们最爱的夏日海边时尚单品。

前几天,第七代脸基尼秋冬版正式发布。以后,脸基尼可就不单单是海边一景了!

这款脸基尼用毛线手工钩编而成,顶部、帽檐、嘴部还有黑色的“胡须”,貌似章鱼。发明人张式范介绍说:“名字叫钩编御寒脸基尼,全部采用毛线,用传统的钩编工艺,钩编而成。寒冷的季节,人的皮肤都需要保护,寒冷的时候人的颧骨、脂肪比较薄,冷的时候很容易受寒,产生一个想法,就开发这种。”

发明人张式范介绍脸基尼。 (图自大众网)

打眼一看,张式范设计制作的毛线版脸基尼很像老式的毛线帽子,但仔细一看,这款脸基尼有黑色的胡须,这也是第七代脸基尼最大的特点。张式范介绍说:“里边有嘴巴,在胡子的覆盖下,外边的凉空气进来后,分两层错落的挡起来,这个缝隙用这个挡起来,挡住了凉风。”她还说,毛线版御寒脸基尼主要用于户外运动、高寒地区作业、北方冬季户外劳动、探险活动等。毛线版脸基尼定价为人民币70元左右。

(图自大众网)

等等,先别笑,这个毛线版脸基尼的画风怎么那么眼熟呢?

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他,《加勒比海盗》中的章鱼船长:

也很像科幻故事中的克苏鲁:

其实,在这款毛线版脸基尼之前,脸基尼已经更新换代过多次。据张式范介绍,从第一代到第六代,每一款脸基尼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例如,第一代脸基尼接缝较多,外形酷似潜水帽,佩戴时不太贴合;第二代脸基尼眼睛处增加了接缝,使佩戴更加舒适;第三代脸基尼头顶处首次采用大橄榄形拼接技术;第四代脸基尼开始应用各种有趣的图案;第五代脸基尼是连体式的,带有防晒的袖子;第六代脸基尼则图案更加丰富,不仅有京剧脸谱的传统图案,还有野生动物图案,且采用防紫外线面料等。第七代脸基尼便从水中来到了陆地。

前六代脸基尼 (图自大众网)

张式范早在2004年就设计了这种游泳面罩,2006年开始大批量生产,不过“脸基尼”这个词是在2012年才诞生。当时,脸基尼被不少媒体报道,就连众多外媒也纷纷跟进,这让脸基尼的知名度一下子提高了。之后,脸基尼的销量连年增加,全国各地甚至外国人都在购买脸基尼。张式范说,她平均每年能卖出四万个脸基尼。

责任编辑:魏其濛
青岛 发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