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您背我,老时我背您” 孝子背8旬老母看病7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0 14:12

近日,云南文山州广南县一男子用婴儿背带背老母亲外出看病的图片刷屏朋友圈,相关视频也在微博上热传,感动了众多网友。

(视频自腾讯)

拍摄这组图片的是广南县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张小瑜,16日上午她和同事刘春玲到岜夺村下乡做项目筛查时,刚好看见这一幕,因为特别感动,所以用手机拍了几张图,随后发到了朋友圈。

汪克武用背带背起老母亲。 (图自云南网)

图中的男子是岜夺村54岁的村民汪克武,当天他背着近九旬的老母亲去村里的卫生室打针。那天,老母亲感冒发烧,他本想用助力车载着她去村卫生室看病,因她手脚没力气不能坐稳,所以就用背带背着她走去看病,看完病后有用同样方法背她回去,“我不背她她坐不稳啊,摩托车拉起就会甩掉下来,要背起才安全。”

看病回来,汪克武细心地把老母亲安置在床上。老母亲笑着说:“小时候我背他,长大了他又背我。全靠儿子,孙子、儿子都好。”

汪克武陪伴在母亲病床前。 (图自云南网)


汪克武母亲笑着夸儿子。 (视频截图)

据汪克武介绍,家里兄弟几人分家时,母亲归他赡养,早在20多年前,老母亲就患上了高血压和慢性胃炎。2010年,岜夺村委会的两个卫生室合并为一个卫生室以后,因为人手不够,无法再提供上门就诊服务。每当母亲犯病疼痛时,他就背着她到离家有5公里左右远的卫生室看病。而背母亲的这块背带已有30多年的历史,汪克武曾用它背过家里的三个孩子。他说,“老人养我们小,我们养他们老,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好。”

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刘春玲说:“感觉只有大人才会用背带背孩子,很少看着一个大汉子背着一个老人来看病,当时就觉得很感动。想让更多的年轻人看见,传播一种正能量。”

(视频截图)

母亲年轻时背儿子,儿子长大了背母亲,这让大家想起一则漫画:身患老年痴呆的父亲一遍又一遍地向儿子提问,儿子回答得都不耐烦了,殊不知多年前,年幼的儿子也是这样反复向父亲提问的,当时的父亲却没有感到丝毫厌烦啊:

(图自微博)

被感动的网友纷纷为孝子汪克武点赞:

不少网友也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和家里的老人……

责任编辑:魏其濛
云南 儿子 母亲 感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