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美女记者采访十九大走红 祝福“中国越来越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3 17:32

高挑的身材,高挺的鼻子,流利的汉语,一袭红裙。在参与十九大报道的外国媒体记者中,迪拜中阿卫视常驻中国记者兼主持人馨玥格外惹人注目。@迪拜中阿卫视21日发微博说:“本来是采访别人,没想到我们的国际网红馨月一袭红装招来众人竞相采访,挡都挡不住啊。”

(图自@迪拜中阿卫视,下同)

馨玥参与十九大采访。

馨月是埃及人,7年前来到中国,她曾在2013年参加“汉语桥”比赛时因为一句“埃及艳后是我姥姥”吸引众多粉丝,现在她在迪拜中阿卫视工作。

据湖南日报21的报道,说起身上的红裙,馨玥解释:“以前穿得最多的是黑色和蓝色,7年前来到中国,我慢慢喜欢上了在中国很受欢迎的红色,每次穿红色的衣服,朋友们都夸漂亮。”

馨玥说,每次离开中国后再回到中国,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感觉中国变化非常快,发展速度超乎想象。十九大开幕那天,馨玥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躬逢其盛。“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是我深受感动。我来到中国7年,看到中国不断前行,越来越强大。”她还说:“祝中国越来越好,也祝你们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馨玥表示,来到中国做记者,希望联系起中国和阿拉伯世界,做中国和阿拉伯世界的桥梁,“让22个阿拉伯国家的人民通过迪拜中阿卫视的媒体平台,和我一起见证中国发展的点点滴滴。”

除了十九大的采访之外,馨玥还参与过厦门金砖峰会、南宁举办的第14届东博会、银川举办的中阿博览会等活动的采访。

玥在厦门金砖峰会上参与报道。

主持节目“中阿访谈录”。


馨玥参与东博会的报道。

这位有才华又有颜值的小姐姐已经收获了网友们的心:

责任编辑:魏其濛
中共十九大 外国记者 埃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