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中生书面家庭作业需控制在2小时内

来源:新华网等

2017-10-24 14:29

据新华社10月24日报道,为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发文《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 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意见》,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分别控制在1小时、1.5小时和2小时以内。

意见提出控制学生在校集中教学时间,小学生不超过6小时,初中生不超过7小时,高中生不超过8小时。学生早晨到校时间,小学控制在8时以后,初中控制在7时40分以后,高中控制在7时20分以后。中午休息时间不少于1.5小时,中小学生每天在校体育活动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意见还提出明确要求,“不布置超越课程标准规定和学生学力要求的作业,杜绝耗时长、动手难做、材料难找、过程繁杂的作业,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江西一位女孩在公交车上写物理作业,为老人让座遭婉拒。 (视频截图)

江苏还明确,小学每学期可组织统一考试1次,科目不超过3门;初中每学期不得超过2次。严禁试卷中有奥赛题或将奥赛题作为附加题,一经发现即问责。此外,义务教育阶段不得组织市、县(市、区)统一的文化科目考试。取消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一年级各种形式的统考、联考或月考,市县不得开展调研性统一考试,可按学号随机抽测。学校一律不得以各种形式公布考试成绩、名次、中高考上线率等信息,亦不得告知学生家长。校内不得开展各班级学生成绩排名。任何竞赛成绩不得与升学挂钩,不享受高考、中考加分待遇。

(记者:刘巍巍、陈席元)


责任编辑:魏其濛
江苏 小学生 中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