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方称李文星被传销组织送归途中意外溺亡 未予刑事立案

来源:北青网等

2017-10-25 20:06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10月25日消息,此前,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因求职误入天津静海传销组织后死亡引发公众关注。天津静海警方近日向李文星家属通报了案件调查情况。

料图:李文星(北方网今年8月报道配图)

10月25日下午,李文星妹妹李文月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天津警方通报称,传销团伙为躲避警方打击,遣散部分人员,李文星被送往火车站回家途中失踪,两天后在水坑中被发现溺亡。警方判定李文星“系意外落水后溺水死亡”,因此未予刑事立案。

静海警方确认,2017年7月14日李文星被发现死亡之前,确有对传销的打击行动。据静海公安官方微博“平安静海”7月7日发布的消息,天津警方一举抓获静海“蝶贝蕾”传销组织高层人员7名、传销骨干人员25名,“将这一盘踞在静海地区的传销组织连根拔起”。

另据新京报消息,静海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文星在被骗到传销组织后,曾向该组织交过钱,因此已不在传销组织的强制控制中,后该组织为躲避警方打击,遣散了部分传销人员,李文星便在其列。在其乘车前往火车站途中,司机曾下车吃饭,回到车上后发现李文星不在车内,以为李文星已独自离开。直至两天后,李文星被发现溺亡在一水坑内。该工作人员表示,李文星确系意外落水身亡,因此未予刑事立案。

据北方网此前报道,今年8月,李文星被发现死亡的同一天早晨,在静海向北约20公里的西青区,同样曾误入传销的大学生张超的尸体被发现;7月13日下午,距李文星浮尸地点1公里的旧货市场附近,24岁山西青年郭会文的尸体在水坑里被发现。

警方查明,蝶贝蕾”传销组织成员陈某利用手机和邮箱在“BOSS直聘”网上冒用“北京科蓝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之名,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李文星投发简历后,陈某于5月20日将李文星诱骗至静海,后向传销组织上级张某进行了汇报,张某又向他的上级胡某进行了汇报。

胡某安排传销人员江某某接站,之后将李文星送至位于静海区静海镇上三里村的传销组织人员艾某某管理的寝室。随后,李文星又被转移至位于静海镇杨李院村的胡某管理的寝室,最后被转移至位于静海镇杨李院村的传销人员李某某管理的寝室。经过调查取证以及相关涉案人员供讳,确认李文星在静期间已交付了传销产品费,正式加入了传销组织,并在进入传销组织后期已不需要被控制,可以在传销组织内部自由活动。

责任编辑:周远方
传销 天津 大学生 观察者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