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上海旅游业GDP全球第一,中国包揽增速前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6 22:25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网站10月25日报道,世界旅游和旅行者协会于近日发布了“城市旅游及影响”报告。报告显示,世界十大增长最快的旅游城市全在亚洲,前五名被中国包揽,而上海的旅游业GDP以302亿美元的规模在全世界独占鳌头。

据此,该协会预测,未来10年,亚洲城市将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前沿阵地,尤其是中国城市。

按照该报告调查得出的数据,在世界增长最快的旅游城市榜单中,中国西南城市重庆位居榜首,旅游业产值增长率每年可达14%。紧随其后的是广州,增长率为13.1%。

报告称:“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是重庆和广州等城市增长的深层原因。这两个城市旅游业产值分别有94.5%和89.1%都是有中国国内游客所创造。”

重庆洪崖洞(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上海的旅游业产值年增长率为12.8%,而中国首都北京的增长率为12%。

“我们在这些地区看到的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实在令人印象深刻”,世界旅游和旅行者协会的主席兼首席CEO Gloria Guevara对CNBC表示,“中国游客的崛起不仅使其他国家旅游业和零售业收益,他们国内的旅游市场也非常庞大。”

除了国内旅游业发展迅速,境外游客规模近年来也增长迅速。据国家旅游局此前发布的数据,2016年,我国入境游客数量达到1.38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

此外,中国还拥有一些当地旅游业规模位居世界最前列的城市。

上海的旅游业GDP规模在全世界独占鳌头,高达302亿美元,在中国旅游业GDP总额中的占比达到11%,紧随其后的是北京(270亿美元)。

“中国(旅游)市场(在世界旅游业中)的支配地位显而易见,无论从其未来增长还是整体规模,抑或作为更广泛亚太地区旅游目的地的主要旅游收入来源国来看,都是如此”,该报告称。

复星集团高级副总裁Jim Qian表示,中国旅游业的兴旺主要归功于中国经济的富裕和中产阶层收入群体的壮大,该群体在2002年时仅占总人口数的4%,而目前,这一数字为31%

除了重庆、广州、上海、北京以外,排名前十的其他城市还有中国成都(11.2%)、菲律宾马尼拉(10.9%)、印度德里(10.8%)、中国深圳(10.7%)、马来西亚吉隆坡(10.1%)和印度尼西亚雅加达(10%)。

据该报告,世界旅游平均增长率为每年4%,亚太地区为5.8%。而这些上榜城市的增速明显高于地区和全球平均水平。

这项研究涵盖了65个城市,其中21个城市位于亚太地区。

责任编辑:吴娅坤
旅游 旅游业 重庆 广州 北京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