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在隧道里睡觉脚踩刹车一松一紧 车子忽走忽停被刑拘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8 08:58

没有将车熄火,脚踩着刹车,徐平亮(化名)放倒座椅就在隧道里睡了过去。

其间,徐平亮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双脚一松一紧,小轿车在隧道忽走忽停。

据澎湃新闻27日报道,徐平亮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上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由于醉酒驾车,徐平亮的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10月7日,上海奉贤区隧道内,醉汉脚踩刹车睡觉,双脚一松一紧,车子忽走忽停。 视频来源:上海警方 剪辑:郑浩

隧道里停车睡觉

据上海警方介绍,10月7日凌晨5时许,奉贤警方接虹梅路隧道养护单位电话,反映隧道内有辆小客车忽走忽停,最后在隧道内最右侧车道内停下,十分反常。

由于隧道内停车随时可能引发后车追尾,奉贤交警和柘林派出所巡逻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牵引车也一同前往。

监控显示徐平亮所驾车辆在隧道内忽走忽停。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李佳蔚 翻拍监控

“到达该车停靠的地点后,我们上前敲车窗,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调查。但车内驾驶员毫无反应,透过车窗可以看到,驾驶员正半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而且车子没有熄火,挡位停在前进挡上。”前去处置的奉贤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民警多次敲窗后,驾驶员徐平亮终于醒了过来,随即出现惊险一幕:随着徐平亮起身的动作完成,他原本放置在刹车上的脚掌抬了起来,车子迅速向前滑行。

“我们这时才发现他的车子完全没有制动,太危险了。”上述民警说。

民警赶到后敲窗叫醒徐平亮

车门打开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来。民警检查发现,徐平亮在车内睡着前排挡还挂在行车挡D挡上,仅用脚踩着刹车制动。也正因为此,他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双脚一松一紧,才出现了监控中小轿车在隧道忽走忽停的奇怪举动。

经血液检测,徐平亮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2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

驾驶证被吊销

“我就想找个没有人没有车的地方停下来睡个觉。”酒醒之后,徐平亮解释自己为何把车停在隧道内睡觉。

10月18日,徐平亮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10月6日晚11时许,他和朋友在奉贤聚会,一直玩到凌晨4点,喝了不少酒。当时有朋友拦他不要开车,但在酒精的作用下徐平亮还是决定驾车上路。“我已经有四五年的驾龄了,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很清楚,当时就是酒喝多了脑子不清楚,逞能硬要开车上路。”他说。

听到公安民警对他还原当夜隧道中的种种险情之后,徐平亮才感到深深的后怕。

民警对徐平亮进行酒精检测后将其控制

“如果被后车撞车,后果不堪设想。也是因祸得福吧,如果这次没查到,我以后或许还会抱着侥幸心理犯错,这次幸运在没造成什么严重事故,下次可真说不准,到那时就真的后悔莫及了。”徐平亮说。

目前,徐平亮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奉贤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由于醉酒驾车,徐平亮的驾驶证被依法吊销,五年内不能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奉贤警方介绍,今年9月以来,奉贤交警支队已开展13次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设卡,严查严处机动车酒后驾车、大型货运车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其间,抓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5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7名。

责任编辑:高雪滢
上海 视频新闻 驾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