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火锅店请2000环卫工免费吃 已坚持三年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0-28 15:25

2017年10月26日,在宁夏银川市一火锅店,环卫工人们正在吃着热腾腾的火锅。当天是宁夏银川市第十二个环卫工人节,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银川市一火锅连锁店5店全部同时闭店谢客,专门宴请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两个区的2000多名环卫工人吃火锅。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该火锅店第一次请环卫工人吃火锅了。早在2015年1月,该火锅店在银川刚刚开业不久就已经请环卫工人们免费吃了火锅;2016年冬至,该店又大宴环卫工人,加上这一次,已经连续3次请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了。

火锅店负责人说,请环卫工人吃火锅不是为了作秀,就是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们为城市环境卫生的辛勤付出。只要火锅店继续开下去,他每年都会请环卫工人们吃火锅的。这位负责人说,自己每天早上去菜市场为火锅店里采购蔬菜,看到环卫工人凌晨四五点就在清扫垃圾,其中包括各餐饮店里倒出来的垃圾,非常辛苦,让他很是感动。于是他和几位合伙人决定每年请环卫工人免费吃一次火锅。

据了解,请2000多名环卫工人吃一次火锅,仅成本就要花费10万元以上,但火锅店负责人却说,这是火锅店应尽的社会责任,花多少钱都值得。虽然是免费请环卫工人们吃火锅,但菜的质量一点也没有改变,最好的牛羊肉、最新鲜的蔬菜,管饱吃。

本文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环卫工人王淑萍开心地说,自己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刚开始总是受人白眼,但这几年来工作环境越来越好,不仅吃上了免费早餐、午餐,住上了保障性住房,而且越来越受人们尊敬了,每逢环卫工人节都会有人请他们吃饭,平时也有不少企业献爱心慰问。

责任编辑:赵雯珺
火锅 火锅店 环卫工 环卫工人 暖心闻 银川 宁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