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宾馆房间内茶叶过期超6年 负责人称“用于去味儿”

来源:法制晚报

2017-10-31 15:34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10月31日消息,10月30日,有消费者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反映,其在河北赤城县住一家名为辰府酒店时发现,酒店提供给房客的茶叶生产日期为2009年,保质期18个月。算下来,至今过期已超过6年。对此,该酒店一负责人解释称,床头柜旁的茶叶包是“放在那里去味儿的”。

酒店提供给房客的茶叶竟然过期了6年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目前,赤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所已经介入调查。

10月29日,网友“大飞”和朋友入住这家位于赤城县汽车客运站南门旁的辰府酒店,发现床头柜上摆放着两包茉莉花茶。因为是酒店提供的就没多想,但他们喝完后自称肚子有隐隐的不适。

大飞称,他们在茶叶包装上看到,这个品牌为“加洛士”的茶包上生产日期一栏写着“2009年12月,茶叶保质期显示为18个月”。按此推算,这包茶叶至2011年6月份就已经过期。

考虑到茶叶过期可能是个别现象,10月30日上午,大飞和朋友让服务员再新拿些茶叶来。5分钟后,服务员拿来了4包与之前包装一模一样茶叶,打开后发现,生产日期也是2009年12月。

10月30日中午,大飞将自己的遭遇向酒店前台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当场表示“酒店有责任”,会向老板汇报。

视频显示,酒店一负责人与他们接触时,先称“茶叶是放在房间去味的”,后又称“茶叶不是他们的”。因酒店负责人情绪激动,大飞报警。警方了解情况后建议大飞向食药部门投诉。

涉事酒店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赤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所已登记了相关投诉,开始介入调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记者 李东)

责任编辑:肖晟仕
河北省 宾馆 茶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