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新歌《别》封面被指抄袭塞尔维亚摄影师公益作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1 16:08

昨晚(10月30日),在“骗钱骗感情”风波之后没怎么发过微博的薛之谦,发了一条即将发布新歌的消息,获得了大量的点赞和评论,不少歌迷着实期待。

(截图自@薛之谦的微博)

今天,薛之谦的新歌《别》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了。然而这首新歌没有推出多久,就被指出歌曲封面图片抄袭了公益图片。

(截图自@虎扑的步行街)

疑似被抄袭的照片是塞尔维亚女性摄影师Jovana Rikalo的作品,是一组公益照片中的一张,由作者2017年3月发表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

在介绍中她写道:“我想要创作一组模特无法控制一切的作品。我用涂成全黑的男性双手来和女性模特形成对比,以示当他人而不是你自己做事情时是怎样的。为什么使用黑色?因为黑色能表现力量,黑色是一个如此强烈和有力的颜色。我们生活在一个他人而非自己主导要做什么的世界,媒体和技术等一切都在控制人。我希望传达这样一个信息: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够控制你,一切都掌握在你手中。”

(截图自Jovana Rikalo的博客

网友看到以后沉不住气了:这还是“疑似”抄袭吗?抄得太明显了……

还有网友用讽刺的语气为薛之谦“辩护”:

截至目前,薛之谦方面还没有给出对抄袭指责的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魏其濛
明星八卦 抄袭 图片 摄影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