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宿舍内做饭:“室友挺支持的,只要做给他们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1 11:13

在“舌尖上的中国”的配乐中,一勺热油浇在了面条上,热腾腾的竹筒饭被打开,刚蒸好的馒头冒着热气……等等,这不是美食节目,这是大学宿舍!

(视频截图,下同)

据梨视频的报道,这位在大学宿舍里制作美食的男生是大理大学学生张世闯,他说,自己的爱好就是做饭。张世闯的妈妈以前在饭店打过工,自己就跟着妈妈学会了不少厨艺。

然而在宿舍做饭会不会影响别人呢?张世闯表示:“我室友还挺支持的,只要做给他们吃。”除了刚才提到的,张世闯还在宿舍里做过冰糖葫芦、炸薯条、炸油条等等好吃的。

不过,在宿舍使用某些电器和用火是不安全的。张世闯说,学校查到了他在宿舍做饭的情况,说要给他申请一个场地,或者让他去老师住的公寓里做饭。

完整视频如下:

网友看了之后给的建议是,小伙子可以去学校食堂开个窗口,好发挥自己的特长,顺便也让学校师生饱饱口福:

还有就是羡慕他的室友……

学校人性化的管理也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责任编辑:魏其濛
大理 大学生 大学宿舍 美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