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林洪波教育逆行女司机走红:希望大家心平气和地走在马路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1 16:19

近日,北京一名警察火了,他教育逆行女司机的口才,出租车师傅都比不了!网友们纷纷称赞他“有理有据,风趣的背后是对业务的熟悉、对法律的尊重、对人民的热爱。 ”

据了解,他叫林洪波,是北京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警察。10月31日,这位很“贫”的林警官接受了@北京时间 的采访,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他介绍道,当晚,视频中被教育的女子在路上逆行,之后又跟路人发生争执,她把车门一锁就要回家,把路给堵住了。

林警官到现场之后,围观群众也都在指责她,按照规定,林洪波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他问女子“错在哪儿了,要罚多少钱多少分”的时候,女子的情绪变得很激动,她感觉“群众针对我,你警察来了也针对我,给我拆台,不帮我忙。”

后来林警官就给她解释,没想到解释完了女子还不服气,于是,他就当女子是家里人一样聊了聊,“咱们这是人民内部矛盾,我罚你不是目的,我得让你知道你这个行为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以后你注意就行了。”

最终,林洪波罚了女子逆行两百块扣三分,违法停车罚两百块零分。

林警官表示,每一名交警的职责就是维护大家出行安全,希望大家心平气和地走在马路上,心平气和地生活,心平气和地对待家人,对待擦肩而过的路人,对待每一天。

视频在此:

责任编辑:黎娜
北京 交警 警察 逆行 司机 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