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变成“全能神” 40多名信徒被骗几十万元

来源:东北网

2017-11-01 16:36

据东北网11月1日报道,精通道家、佛家、百家仙,能求子、治病、牵姻缘,一位90后小伙儿李雷(化名)摇身一变成了“全能神”,为众信徒驱病消灾,大肆敛财,豪赌挥霍。

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重拳出击、顺线追踪、精准抓捕,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李雷擒获,现已核实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近40万元。

犯罪嫌疑人淘来的算命书籍。 (本文图自东北网)

“大师”驱病消灾卷走13万

家住富拉尔基区的李女士独自一人照顾患有精神病的儿子,虽然生活辛苦,但李女士从未放弃对儿子的治疗,久治无果,病急乱投医,多年来,李女士四处寻找“大师”救助其子。今年年初,李女士通过微信朋友圈,偶然得知一网名为“士心”的“大师”,能治百病,救子心切的李女士便立即托关系、找路子与“大师”取得联系。刚开始,大师百般推辞,并表示救人要讲“缘”。在接二连三地“被拒”之后,反而使得李女士对“士心”是一名世外“大师”的身份深信不疑。在李女士的苦苦哀求之下,“大师”最终答应施“缘”救助其子。

为了能治好儿子,李女士带着儿子往返奔波于哈尔滨、齐齐哈尔、富拉尔基之间,因为“大师”行踪飘忽不定,李女士带着儿子奔波虽辛苦,却苦苦坚持着。在“大师”的“指点”下,李女士不仅按其在微信视频里的指示更换自己房间物品的摆放位置,而且还要与“大师”结缘、向仙人求药、为寺庙添砖加瓦基功德,前前后后、来来回回李女士通过微信转账、汇款等方式,付给“士心”“大师”13万余元,只要“大师”开口,李女士没钱也要四处借钱。直到在一次“大师”给李女士儿子治病的过程中,其子从窗户跳楼摔伤,之后“大师”人间蒸发,李女士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案。

诈骗用的“灵符”。

血写灵符装神弄鬼都从网上学

8月,富拉尔基分局刑侦二大队对此案正式立案侦查,但让侦查员们没想到的是“士心”真的人间蒸发了,一番调查却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十一长假前夕,富拉尔基分局举全局之力加大对各类案件的侦破工作,重新梳理案情、扩大侦查范围、增加侦查渠道,对此案全力攻坚,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查实了犯罪嫌疑人“士心”藏匿于哈尔滨市某小区内的重要线索。

10月30日,抓捕时机成熟,侦查员们奔赴哈尔滨在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小区蹲守了8个多小时,当嫌疑人刚走出楼道门口,侦查员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死死摁在门口,随后又在其住所搜查出大量诈骗工具。

诈骗用的菜刀、蜡烛等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名叫李雷,1992年生人,靠当网络主播的女友赚钱养自己。他曾得过大病,后其母亲请“大师”帮忙看过病,张某病好后觉得这种方式简单、来钱快。自2012年起,李雷在网络购买书籍和诈骗工具,并割伤自己,用自己的血写所谓的“灵符”,以帮人驱病消灾为由实施诈骗。但先后诈骗过多少人,他自己也记不清了。李雷好赌成性,诈骗得到的钱除了一小部分用于日常开销,其余的钱都被其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记者:姚磊、雷蕾 编辑:张广义)

责任编辑:魏其濛
黑龙江 全能神 信徒 诈骗 90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