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未开西安直飞成都航班锐减 民航:协调增加每周22架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1 17:49

西安、成都的民众,不用再担心未来几个月既无高铁也买不到直飞航班了。今天(11月1日),民航西北管理局表示,增加了每周22个架次的西安往返成都航班。

观察者网昨日报道,成都人王先生目前在西安工作,经常乘坐飞机往返于西安和成都两地,以前,两地间的每天的班次有20多趟,且都是直达的,起飞后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然而,10月29日,王先生发现,从咸阳国际机场去成都,没有直达的班次的,全部都需要转机,“西成高铁还未开通,直达的航班就没了,这也太不方便了吧。”

航班截图

记者查询发现,以10月31日为例,西安飞往成都的班次一共有13班,除了四川航空3U8770晚上9时10分起飞是直飞成都的外,其他12班航班全部需要从其他城市停留转机。有乘客抱怨,平时一小时的空中旅程,最长的竟然变成了24个小时。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说,机场从10月29日开始至次年3月24日执行的是冬春航季班计划,取消大部分西安直飞成都的航班可能于此有关。

为什么有“冬春航季班计划”?微信公号“航空物语”(ID:hangkongwuyu)认为,这可能是针对西成高铁进行的调整,但是高铁通车日期一再延期,造成了这次“配合失误”。

华商报最新报道称,对于此事,民航西北管理局对这一情况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航空公司和机场了解情况,立即召开运输委员会,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增加了每周22个架次的西安往返成都航班。11月1日,民航西北管理局表态,他们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改善旅客安全快捷出行体验,增强旅客的获得感。

另据新京报消息,针对此事,民航空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不存在两地终止航线的情况,应该是航空公司主动调减。“航班时刻是航空公司在新航季前向民航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审批后可以运营,所以和地区管理局没有直接关系。”

随后,记者从国航以及东航了解到,新航季开始,这是各公司的经营调整。为何调整成都到西安航线,有内部人士透露,一个新的航季是半年,而一个月后高铁要开通,成都和西安之间高铁的票价以及运行时间都比较有优势,所以航空公司对新航季的航班做了相应调整。“又不可能说这个航班只飞一个月就受到高铁开通影响停掉,所以就这样(提前调整)了。

责任编辑:奕含
航班延误 西安 成都 高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