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要求树叶上写拼音 小学生扛芭蕉叶交作业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7-11-03 13:17

老师让带小鱼到学校观察,结果一位小朋友带了一条草鱼;老师让带“肉肉”植物,结果一位小朋友却带了一块五花肉

最近,又有一位老师说带一片树叶来写作业,结果……

(图自看看新闻网,下同)

近日,上面这一幕在贴吧、朋友圈热传,照片的主角,是个一年级的小朋友。

据浙江安吉电视台消息,原来,在某学校的一次课外能力提升作业中,老师要求大家在树叶上写上刚学的汉语拼音,有位小朋友却扛着一片芭蕉叶来交作业,而这一幕正好被学生家长拍到。

小朋友钱嘉浩表示当时扛进来的时候有很多人看,他们都觉得这个叶子像芭蕉扇,其实它就像个芭蕉扇。叶子不重,不过总是会破掉。

因为这一片芭蕉叶,学校的老师还给小朋友起了个可爱的名字——芭蕉小王子。随后,钱嘉浩还大方地展示了自己的“芭蕉扇”,由于过去了一天,树叶已经有点枯萎,但和班级里其他小朋友的作品挂在一起,还是十分显眼。

钱嘉浩说,这是爸爸弄的主意。他一开始觉得小一点没关系,结果爸爸给他发了一些照片,他就改变主意了,觉得大的还蛮好的。

钱嘉浩表示,看到自己爸爸带回来的芭蕉叶时,自己其实是十分欢喜的,因为这让他想起了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故事。大破莲花洞里面,有两个大妖怪,一个叫金角大王,一个叫银角大王,他们有5件宝贝,第4件就是芭蕉扇。钱嘉浩就是因为这个故事,想到用这个的。

嘉浩的父亲表示,当初选择芭蕉叶,其实是考虑到要写的拼音比较多,也想顺便考考孩子的故事积累量,不想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钱嘉浩的父亲说:“我想他写树叶上,肯定要写很多的,声母韵母写在树叶上要写很多的,我就找到一个芭蕉叶,给他带回去。我刚带回去,他马上想到了西游记里面的芭蕉扇,铁扇公主的芭蕉扇。”

这位父亲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一片芭蕉叶竟意外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儿子也一不小心当了一次“小网红”。他说,觉得这很正常,孩子说要树叶,就给他找个大的,可以写多一点。

视频如下:

(视频来源:安吉台 实习编辑:陈冬)

责任编辑:魏其濛
浙江 小学生 拼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