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川迁居长春的大熊猫 见初雪撒欢打滚胃口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3 16:02

据中国新闻网11月3日报道,11月2日,长春迎来今冬初雪,这可乐坏了住在长春东北虎园的大熊猫“嘉嘉”和“梦梦”。

当天的气温在零度左右,这让最爱冬天的它们感到十分愉悦,一个劲儿地在雪地里撒欢儿打滚,胃口也变得很好。

让我在这雪地里撒点儿野!

我滚滚滚~

玩儿累了,吃点。 (视频截图)

“嘉嘉”和“梦梦”是吉林省东北虎园暨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借养的两只大熊猫,借养期限为三年。这填补了在我国北方高纬度地区人工饲养大熊猫的空白。

从2015年年末至今,这已经是“嘉嘉”和“梦梦”在长春过的第三个冬天了,它俩第一次见到东北的雪时,就是这么兴奋:

2015年12月初,初次在长春见到雪的梦梦。(图自中新网,下同)


在雪地里撒欢打滚的嘉嘉。


嘉嘉在树上做起了高难度动作。

虽然“嘉嘉”和“梦梦”已经在东北度过了两个冬季,但饲养员们却丝毫不敢大意。冬储菜、厚棉袄、暖气,这些东北人过冬的“标配”,熊猫馆的工作人员们一样不差地为小家伙们精心准备好。“食物必须保证新鲜、卫生,每5天从四川空运一批新鲜的竹子,用专门的冷库储藏。”饲养员王海霞介绍说。

熊猫馆内配备了单独的供热锅炉,保证熊猫馆能用上暖气,此外,馆内还配备了空调、加湿器、排风、紫外线消毒灯等设备,工作人员对温度、湿度以及卫生情况严格把关。

继长春之后,哈尔滨、沈阳等东北城市也相继开始了人工饲养大熊猫的尝试。“在纬度相对较高的地区饲养,是一种扩大大熊猫生存区域的尝试,对于物种保护具有积极意义。”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王鹏彦说。

看到两只大熊猫见到初雪那么兴奋,网友给园内的“本地人”东北虎脑补了台词:这俩同学一看就是南方来的!看来四川来的大熊猫跟在北方见到雪的南方人是一样的:

视频如下:

责任编辑:魏其濛
长春 大熊猫 第一场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