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女老师殴打男童,幼儿园被官方取消全年评优资格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09 17:44

据澎湃新闻11月9日报道,南京市栖霞区爱德美幼儿园一女老师被爆殴打男童,该老师已被刑拘,栖霞区教育局取消了该幼儿园今年评优资格,并进驻将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且督促园方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南京栖霞区“女老师殴打幼童”涉事幼儿园  澎湃新闻记者 邱海鸿 图

在监控摄像头下,女老师毫不避讳,对一名仅3岁多的小男孩拖拽、推搡、脚踢。面对如此场面,另两名女教师居然熟视无睹……日前,南京市栖霞区爱德美幼儿园女老师在教室内殴打幼儿一事引发各界关注。

11月8日,澎湃新闻从南京栖霞区教育局获悉,该局初步决定,取消该幼儿园今年全年的一切评先评优的资格,并一律取消所有评估。

栖霞区教育局工作组已经进驻该幼儿园,下一步将进行全面调查,梳理出相关问题,并向社会公布详细整改意见。

今年9月刚评为市级“优质幼儿园”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栖霞区教育局已责成江苏德美教育有限公司对王某等三位教师尽快做出处理决定,其中要求园方开除殴打学生的老师王媛,并解聘两名旁观的老师。7日,王媛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8日,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托幼办主任王芸向澎湃新闻表示,7日该区教育局工作组已进驻爱德美幼儿园。该局要求幼儿园指派一名副园长带班,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分头做家长工作,消除家长对“老师殴打孩子”事件的恐慌。

公开资料显示,栖霞区爱德美幼儿园于今年9月刚被评为“南京市优质幼儿园”。

针对市级优质园资质是否会被撤销一事,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相关人士称,已上报南京市教育局,正等候南京市一级的处理。

同一所幼儿园屡次发生老师殴打孩子事件

据栖霞区教育局相关人士透露,爱德美幼儿园老师打学生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

早在去年上半年,爱德美幼儿园一名男老师因为对孩子动粗被家长投诉,最终,这名老师被辞退。

今年上半年,爱德美幼儿园又发生了一起老师打孩子的事件。

对于上述事件,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均对幼儿园进行了处理,并要求其整改。

据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的通报称,栖霞区爱德美幼儿园隶属于江苏德美教育有限公司,性质为民办幼儿园。

据该公司官方微信“爱德美教育”披露,之前的2017年9月27日,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葛局长、托幼办王主任及专家组陈园长、王园长、唐园长一行对栖霞爱德美幼儿园创建南京市优质幼儿园工作进行了审查验收工作。专家对幼儿园的自评材料、现场考察、整改审核等评估环节进行了“严格审查”,最终栖霞爱德美幼儿园被评为“南京市优质幼儿园”。

涉事教育集团在多地开设分园

据公司官网显示,江苏德美教育是一家总部在南京的教育集团,南京德美教育集团董事长是陈维亚,旗下共有12家幼儿园,2009年在南京浦口区创建第一家幼儿园——德美上城园,现已创建成为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其后,在南京开了爱上城、宝贝、美哈福、天润、秦淮绿洲、百家湖等多家幼儿园,栖霞区爱德美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此外,还在镇江、丹阳、张家港等地设立分园。

澎湃新闻注意到,德美教育集团的微信公号“爱德美教育”的认证企业全称为江苏德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据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经营范围是教育软件研发、销售,教育培训的信息咨询服务,文化交流活动策划等。

同一所幼儿园频频发生老师殴打幼儿事件,公司是否存在疏于监管的责任?澎湃新闻记者多次联系爱德美所属公司一名王姓高管,其拒绝回应。

(澎湃新闻记者 邱海鸿

责任编辑:胡梦迪
幼儿园 虐待 男童 江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