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华行必备: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参观北京动物园熊猫馆

来源:新华视点等

2017-11-10 16: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10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乘专机离开北京,可他夫人留在北京看滚滚、爬长城了!

据媒体报道,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特朗普于8日至10日访华。从专机起降时间来看,他此次访问在华停留时间将近43小时。既然来了咱上下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那就得让贵宾感受一下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了!

8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两国元首夫妇不但在故宫宝蕴楼茶叙,共同参观故宫前三殿,还观看了文物修复技艺展示和珍品文物展,并在畅音阁欣赏了京剧表演。习近平沿途向特朗普介绍故宫的历史、建筑和文化,特朗普频频赞叹。

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随后与特朗普总统举行了会谈。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则与美国总统夫人梅拉尼娅共同参观了北京市板厂小学,期间观摩了多场课堂教学。学生们还向两国元首夫人赠送了他们书写的书法作品与制作的工艺品。

据中新网11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上午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特朗普此前透露,自己飞赴越南参加APEC峰会,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则留在北京,参观动物园与长城。

此前,北京动物园官网曾发布公告称,本周五(10日)上午7时至12时,大熊猫馆将闭馆半天,请喜欢大熊猫的朋友合理安排游园计划。

10日中午,@新华视点就在微博上发布了梅拉尼娅参观北京动物园熊猫馆的现场照片。参观期间,梅拉尼娅在熊猫馆与小朋友们合了影。黑白两色的滚滚也一起拍了张彩色照片,就是没有看镜头呀……

梅拉尼娅参观北京动物园熊猫馆现场照片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此外,梅拉尼娅还给北京动物园亲手写了留言:“谢谢北京动物园!见到古古很开心!梅拉尼娅•特朗普”。

梅拉尼娅留言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看到梅拉尼娅的手写留言,有网友评论说:“他们一家签名都是同款字体啊。”那小编就情不自禁地去查了一下特朗普的字体是个啥样了,毕竟平常看见的推特都是电脑默认字体啊……

外媒报道截图

面对这样的同款签名字体,网民评论称像心电图……

评论截图

此前,慕田峪长城也发布紧急公告称,景区将于11月10日(本周五全天)停止对外接待一天。再加上特朗普的预告,不知道他的夫人梅拉尼娅现在是不是在爬长城呢~

责任编辑:童黎
中国 美国 特朗普 第一夫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