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肆意踢快递 韵达回应:已经报警,他们要担责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2 19:05

“双11”购物狂欢今晨结束。据大数据公司星途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双十一全网总销售额达2539.7亿元,产生包裹13.8亿个。这意味着接下来几天将迎来快递高峰。

据了解,每年“双11”快递员人均每天派件在200-300个,上班时间往往会延长,十分辛苦。然而,有快递员因不满早上班,竟然用脚踢快递,并拍成了视频。

据澎湃新闻11月12日报道,昨天(11月11日),两名江苏盐城韵达快递员不满“双11”早上班,拍摄了肆意暴力踢快递的视频。

视频中,两位快递员边踢飞快递,边说“用劲用劲”。

对此,盐城亭湖区北环服务部韵达快递工作人员在回应媒体时表示,是员工不想加班,自演自导了这一幕。

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视频拍摄于11月11日中午卸件的时候,两名快递员平时工作时态度不太好。比起以往十点钟上班,双十一公司要求员工七点上班。这两位员工不满意,于是自导自演了这出戏。据了解,拍摄这个视频的也是韵达公司员工,“可能出于报复心理或者怎么样”工作人员说。

当被问及日常分拣中,是否也存在类似现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会。“正常的分拣快递,因为我们这边都是老员工,不可能是这样暴力的。因为不管是我们韵达还是任何一个行业,如果快递中有损坏要承担赔付,并不是踢坏了我们不用负责。所以在平时挑拣中不会这样。”

对于事件的处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负责人已经报警处理,并表示网上的视频是由韵达快递公司发布。确实是我们发出了一个声告吧。如果顾客收到件的时候,验货有损伤,他们肯定得负责。现在对韵达名声造成的损伤,他们两个都会承担责任,我们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视频如下:

责任编辑:奕含
快递 物流 韵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