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岁女孩被卷入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2017-11-15 09:43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11月14日消息,11月14日上午8点48分许,浙江台州玉环市玉城街道建设路一停车场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浙B牌照的黑色Suv转弯驶入停车场时,粗心的司机王某未发现正在停车场门口行走的小女孩,直接撞倒小女孩并将她卷入车底。

今年65岁的停车场保安秦道德刚好吃完早餐走出值班室扔垃圾,见此一幕赶紧大叫:“压到人了赶紧停车”!

小孩的母亲韩女士当时走在女孩前面,就一个转身的功夫,再回头,发现女儿就不见了,在刚才女儿站着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辆SUV大车。在车肚子底下,韩女士听到女儿的呼喊以及哭声,赶紧把手里的东西扔在了地上,跑到车头前趴下来查看情况。“当时真有点魂飞魄散的感觉,我第一反应,女儿要是出事了怎么办?脑子里已经是一片空白。”回想起当时的一幕,韩女士还是觉得很后怕。

接下来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

“大家帮帮忙一起抬下车,救人要紧!”随着秦道德的大喊,经过路段的10余位市民纷纷跑步前来合力抬车。

“一,二,三!”大家一起用力,将成吨重的汽车抬了起来,有个市民手快,就在车子抬起的瞬间将小女孩一把拉了出来,前后仅仅用了短短十几秒时间。

度秒如时的韩女士一把接过宝贝女儿,抱在怀里哭了起来。随后小女孩被紧急送往玉环某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玉环市中医院外科主任应健说,真是万幸,小女孩除右前额、头部及手指头有些擦伤,其他并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小女孩今年3岁,父母都在停车场隔壁的菜市场工作。当天早上,小女孩妈妈如往常一样送女儿上学,当时妈妈手里拿着女儿吃剩的早餐,见左右都没车就放松了警惕,没有牵住孩子的手。

“真的很谢谢所有好心人!”韩女士哽咽着说,事发突然,她来不及感谢热心人就把孩子送到医院。当时还有一名男士一直陪她到医院,由于身边没带现金,医院收费处其他患者还主动换现金给她。

目前,玉环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司机王某的车辆已被暂扣。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陈栋

责任编辑:肖晟仕
浙江 意外 路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