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吉祥物“蒂蒂”演员被女游客一掌打成脑震荡

来源:新闻晨报·周到上海

2017-11-15 10:57

新闻晨报·周到上海11月14日消息,近日,“上海迪士尼‘花栗鼠蒂蒂’(演职人员扮作的卡通人物)被游客拍成脑震荡”的消息在微博、微信上发酵。“花栗鼠蒂蒂”的伤情如何?事发时的情况又究竟是怎样的?

目击者:

女游客跳起来拍打“蒂蒂”头部

“作为一个年纪轻轻的女生,从迪士尼朋友的身后助跑跳起,拍他的脑袋到底是什么意思?现在蒂蒂被拍进急救中心了,开心了?难道微博宣传的还不够?做游园攻略的时候,没人提起不能拍迪士尼朋友的头?他们会因为游客的无心之举脑震荡的好吗!心疼蒂蒂呀!”

11月10日中午11时53分,网友“zyfeng101”发布的这条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转发、留言,并有网友主动站出来,称自己是目击证人。

昨天,周到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目击网友章小姐。

11月10日上午9点多,在米奇大街靠近老火车站商店,进园游玩的章小姐和朋友正和蒂蒂、奇奇互动。

奇奇和蒂蒂,是迪士尼创造的卡通人物,是一对花栗鼠兄弟:奇奇的外观特征是黑色的鼻子和一颗位于正中央的大门牙;蒂蒂则是红色的鼻子和两颗虎牙,并且头上有一小撮短毛。

“当时蒂蒂走在我们左边,她突然跳过来(当时是助跑了一小段),“啪”一声拍了蒂蒂的头。”章小姐说,那名拍“蒂蒂”头的女孩子看起来二十三四岁,留着齐肩长发,不戴眼镜,穿着粉色卫衣,身高1.6米左右。

据章小姐回忆,蒂蒂被拍之后,马上用手扶住自己的脑袋,身体歪向奇奇。

专门看护他们的工作人员也立刻过来搀扶蒂蒂,并且拽住了肇事的小姑娘。

“那个小姑娘当时还嘻嘻哈哈,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一直在问怎么了,为什么要拽住自己?”章小姐说,工作人员和奇奇随后把蒂蒂搀扶进了演职人员休息区。

至于蒂蒂的伤情,章小姐说,她们也不太清楚,只是“听人说蒂蒂有点脑震荡”。

业内人士: 外力袭击确实容易伤害到布偶

事情发酵后,蒂蒂的伤情成了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从度假区警方了解到,当天警方并没有接到过类似报警。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上海迪士尼方面求证,未得到明确答复。

资料图片(来源: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微博)

有网友说,一直以为布偶的头套里是海绵,可能那名拍打“蒂蒂”头部的女游客,也只是想跟“蒂蒂”开个玩笑,并没意识到会给对方造成伤害。

对此,一位曾扮演过布偶的业内人士透露:

类似的布偶头套分不同的人物设定,分量大概在6到10斤左右,头套里面有头箍状的东西用于支撑,一旦遭到外力袭击,确实很容易对扮演者的头部造成伤害。

不少网友表示,这些演职人员都很不容易,即使是在高温的大夏天,依然穿着厚重的布偶服装,撒娇卖萌,尽职尽责地逗大家开心。

所以,当您游园时,请不要做出可能伤害到他们的动作,保护好这些为游客带来快乐的人。

责任编辑:肖晟仕
上海迪士尼 吉祥物 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