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名ofo巡视员因为接受采访被当场开除

来源:新闻坊

2017-11-15 13:19

据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官方微信(ID:stvxwf)11月14日报道,家住建德路、瑞金二路的居民反映,建德路路口的人行道比较狭窄,但是却经常有共享单车停放,而且几乎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使路人行走极为不便。

没想到的是,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一位帮着整理停车的ofo巡视员竟然因为“私自”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而被当场开除!

本文图片均来自《新闻坊》官方微信

“在(再)跟各位师傅们说一次,一律不准接受采访,问什么都不清楚,不知道,就只管干好自己的活就行了,不要惹火上身。”

接到市民投诉后,记者立马赶往现场调查,结果在建德路一侧看到,人行道确实不宽,而共享单车大量停放,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人行道,让通道越来越窄,路人不得不侧身才能通过。

坐轮椅的老年人路过,干脆只得在马路上通行,十分危险。

对此,过路的行人纷纷表示不满。

路人:到晚上5点多不得了,东倒西歪,路也不好走,不但上面不好走,连下面都是。

记者观察后发现,此处车满为患,主要由于靠近瑞金医院,骑车来看病的人见瑞金二路人行道上停满了,就干脆把车停在建德路上。

就在记者驻足的一会儿时间里,就看到了好几个乱停放共享单车的现象。

上前一打听,却听到这些人倒起了苦水。

乱停单车人:但是那边没地方,我知道不可以停。知道不可以停还停在这里?但是你说我往哪停?

呵呵,这话问得记者,可是真的无话可说了!

按规骑行、按规停放,这基本的道理都不知道?为了自己少走几步路,贪图了方便,却给别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自私自利莫过于此!

骑车的乱停放,造成的不仅是道路交通秩序的混乱,也是对新生事物共享单车的极大伤害。

怪不得市民一口同声,指责共享单车投放太多,马路上到处都是,影响行人通行。但实际上,如果骑车人能按规定停放的话,又怎么会影响市民的行走呢?

这边记者到场实地了解情况,那边ofo小黄车和摩拜公司的巡视员也出现了,忙不迭地开始整理搬运单车。

摩拜方面还叫来面包车集中清理车辆,摩拜单车的巡视员表示,他们一般能及时清理违停单车。

摩拜单车巡视工作人员:

(记者:那为何平时还有这么多车会积压在这里?)我们车过来要一段时间的。(记者:你们平时能够及时清理掉吗?)这肯定的。

而当记者去采访ofo小黄车的巡视员时

↓↓↓

戏来了

戏来了

戏来了

开始还挺顺利,ofo巡视员说,他时薪20元,整理单车兢兢业业,骑车人却车乱停就走了,自己拼命干也是双拳难敌四手。

说完他将现场情况向上汇报,没想到得到的答复是,私自接受记者采访,当场被公司开除了。

“在(再)跟各位师傅们说一次,一律不准接受采访,问什么都不清楚,不知道,就只管干好自己的活就行了,不要惹火上身。”

什么情况?话中还透着股威胁的意味!

ofo小黄车巡视员:建德路口我清理了11辆,这边有十几辆,叫他派车过来,我给他发了咱们这边做采访,人家摩拜的车也过来了, 因为我们车经常比他们多。他不让我接受采访,接受采访就让我滚蛋,让我走。

最终,就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属地瑞金二路街道则表示,他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乱停放时及时通知共享单车公司,及时清理。

而路过的行人也表示,共享单车光管还不够,主要还得骑车人自觉。

过路人:给你们做共享单车,现在弄得自己不爱惜自己,国家倒关心你,你自己不尊重自己,乱扔!如果这辆车是你自己买的,真不舍得这么做了!

至于那位可怜的ofo巡视员,因为说了真话,所以失去了工作……

呵呵,防火防盗防记者,赢了面子,输了里子!

责任编辑:童黎
上海 共享经济 开除 记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