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烂尾楼拆迁过程中钉子户获赔1.2亿?造谣者原为地产中介

来源:@深圳网警

2017-11-22 10:03

据微博@深圳网警21日消息,“深圳北站烂尾楼拆迁赔1.2亿”谣言从嫌疑人孙某朋友圈传出,孙某的微信好友多达两千,该谣言发布以后迅速发酵,还产生各种不一样的版本,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21日上午,深圳网警联合龙华警方已将编造散布谣言的嫌疑人孙某抓获,孙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为地产中介

据孙某介绍,他在龙华开了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当天看到朋友圈里传播拆楼的视频以后,为了吸引客户来龙华买房,他便通过估算烂尾楼的面积和周边商品房的房价,得出赔偿1.2亿的谣言,并在朋友圈进行传播。

就在警方抓捕嫌疑人孙某的时候,孙某还把朋友圈里的相关信息删除,企图蒙混过关。

业主回应真实情况:补偿1600万

对于外界对补偿金额的猜测,业主杨女士直言,房子是按照违法建筑来补偿的,加起来就是1600万,并不是谣传的2000万,甚至1.3亿。

嫌疑人被抓,谣言终于被澄清,一切真相大白!

目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孙某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将被处于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李东尧
广东 深圳 拆迁 赔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