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缉毒警被毒贩驾车碾压,忍痛大喊:不能截肢我还要当警察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22 10:58

澎湃新闻11月22日消息,今年10月,江苏缉毒民警毕侃盘查一辆黑色嫌疑轿车时,被该车撞倒在地,还未反应过来时,右小腿又被碾压。强忍着锥心之痛,他还不忘叮嘱赶到的同事。“一定要把案子跟到底。”

33岁的毕侃,是江苏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被轿车碾压导致其右小腿粉碎性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毕侃的同事向记者回忆,在送医途中,毕侃担心自己的腿伤情严重无法保住,声嘶力竭地喊“我的腿不能截肢,我还要当警察的”。陪同的民警眼眶红了。

图片来源:江南时报

毒贩驾车逃窜,碾压缉毒警小腿

记者从盐城警方获悉,10月15日傍晚5时许,毕侃和同事在盐城市区开展清查行动,抓获一名吸毒嫌疑人孙某。经过审讯,获取一条线索:当晚8时许,一名叫“小辉”的贩毒嫌疑人,将在盐城亭湖区一路段进行毒品交易。毕侃和同事立即赶往现场侦查。

当晚8时40分许,在一家大超市附近,毕侃和同事发现一辆黑色嫌疑轿车未熄火停在路边。他们从两侧靠上前去,出示警官证,准备进行检查。

据毕侃的一名同事称,车内人员觉察有民警靠近,又因前方有车辆阻拦,急打方向盘,加速向左撞向毕侃。毕侃本能地向旁边避让,但车速太快,被撞倒在地。刹那间,该辆轿车还加速从毕侃右小腿碾压而过,随后逃离现场。

毕侃被撞后仍神智清醒,叮嘱赶来的同事,一定要把该案子跟到底。此时,他的右小腿已完全变形,脸部挂着剧痛的表情。

经检查诊断,毕侃右腿小腿部位胫骨和腓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伤情严重,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案件发生后,盐城亭湖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迅速抓获王某、蔡某、李某等涉案犯罪嫌疑人,目前3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禁毒路上,得有不畏死的决心”

据盐城警方向记者介绍,刑事技术专业出身的毕侃,既在在刑事技术科学室干过,也在派出所当过一线办案民警。

今年5月份,因为工作出色,毕侃抽调到禁毒专业队。在这个专业队成立4个多月的时间里,毕侃和战友共抓获吸毒人员387人,刑事犯罪人员54人,成为全局公认的缉毒尖刀团队。

禁毒路上,刀光枪影一直相伴,这样的惊险时刻,对于毕侃来说已是家常便饭。用毕侃的话说,“已经习惯了”,但躺在病床上的他,身上却留下了“累累伤痕”。

毕侃对记者说,有一次抓捕吸毒人员,为了避免对方自残,在控制过程中,他的手背被抓破,皮肉都翻了出来,血肉模糊。

在他的右手大拇指处,至今仍有一道清晰可见的伤疤,这道伤疤也是他在一次缉毒行动中留下的。

那是在他传唤犯罪嫌疑人期间,试图控制对方时,右手被一口咬住了,大拇指差点被咬断,可他强忍着疼痛,紧紧压制住嫌疑人。将嫌疑人制服后,毕侃去医院去缝了10余针。

“毒贩都是亡命之徒,抓人的那一刻,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面对犯罪分子,就要有不畏死的决心。但每当案子破了,抓到毒贩,将他们绳之以法,就觉得再大的风险也值了。”毕侃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肖晟仕
警察 截肢 江苏 毒贩 贩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