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男孩躲车底到90公里外县城找父母 已被接回家身体无碍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1-24 17:12

据南国早报11月24日报道,23日下午,一组令人瞠目结舌的图片和视频在广西网友的朋友圈传播:两名男孩竟藏身在一辆班车的车底下,全身泥泞不堪。到底怎么回事?

本文图自南国早报

记者从网传照片中看到,两名男孩八九岁模样,蜷缩着身子躲藏在班车车尾底部的支架上,身上沾满了泥巴。

照片显示这辆班车挂的是广西百色牌号,而在另一段视频中,里面有人称两个男孩家住广西西林县那佐苗族乡。

男孩藏身班车车底。

随后,记者致电西林县汽车客运站了解情况。客运站一名负责人说,此事确实发生在西林,两名孩子是那佐苗族乡一所小学的学生,平时寄宿在学校。

事发当天一大早,学校还没上课,两人就从校门底部的缝隙下爬了出来,跑到了那佐客运站,偷偷藏在一辆班车上,“孩子身体比较瘦小,车底刚好有合适他们躲藏的地方”。

这名负责人称,那佐到西林有80多公里,因为路烂坡陡,班车行驶了约3个小时,中午12时左右才到达西林汽车客运站。

乘客下车后,车站的安全员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两个小孩藏在车底,“当时情况让人大吃一惊,最后发现小孩身体无碍后,大家才放松下来”。

随后,工作人员帮助两个孩子从支架上下来,但他们显得有些胆怯,整个过程一言不发。车站工作人员先帮他们把衣物整理干净,然后带他们去吃东西。

“最后经过了解,这两个孩子是想爸爸妈妈了,藏在车底想去百色找父母。”这名负责人说,后来据工作人员了解,这两个孩子的父母是在广东打工,亲戚们为了安慰孩子,故意骗他们说父母在百色。

西林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表示,23日早上,该县乡下的小学老师发现班上两名学生不见后,马上向上汇报,组织多方力量寻人。当日12时许,班车抵达县城后,驾驶员在班车底盘发现两名学生。后面,两名学生被送往其在县城的亲戚家,晚上被各自的家长或亲戚接回。

该工作人员表示,经检查,两名学生身体状况良好,目前事件已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黎娜
广西 小男孩 男孩 逃课 大巴 父母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