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突发爆炸:墙体被震出洞,2死4重伤

来源:@中国之声 等

2017-11-26 10:06

据宁波市江北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消息,截至今晚20:50,爆炸已导致2人死亡,4人重伤,另有15名轻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救治,2人失联,另有部分周边受影响群众留院观察。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截至发稿时,经初步搜救,爆炸现场暂无被困人员,当地街道已启用2个避灾临时安置点,用以安置受此次爆炸波及的辖区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

此前,曾有传言称爆炸疑为燃气管道爆炸。但宁波兴光燃气集团公司江北经营站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查事发区域并没有燃气管道。

一名参与现场救援的官方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爆炸事故发生后,宁波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市消防支队已分别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调查组进入现场调查取证,进一步核实此次事故的原因、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等情况。

而在爆炸事故发生后,宁波江北区庄桥街道立即启动了两个避灾安置点,其中庄桥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一楼作为外来民工的安置点。在上述安置点官方已购买了充足的生活用品及食物。

据街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目前,已有20多名群众陆续被转移至安置点临时居住。其中主要为租住在爆炸地点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受爆炸事故影响,其租住的房屋已无法满足正常生活居住要求。

此外,据庄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街道已组织30个工作组到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走访,了解爆炸造成的后续影响。截至目前,已登记损失366户(处),主要涉及门窗破碎变形、车辆损坏等,具体财产损失情况还在统计中。

据@中国之声 消息,11月26日上午8点55分左右,浙江宁波江北区李家西路一带突发爆炸,据现场目击者描述情况较为严重,有人员伤亡。据报道,早上约9点左右,江北天沁家园旁李冯路的一废弃住宅区发生爆炸。根据宁波消防发布警情通知:位于江北区庄桥街道李梦小区附近一厂房发生爆炸引起房屋坍塌,出动江北、洪塘、海曙、特一、特三共5个中队16辆消防车前往处置。


消息称,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发生爆炸的是一个拆迁地块,无居民居住,但不排除一些从事废品收购人员在里面作业。目前,已经有30多人被送往宁波第九医院抢救。

@江北公安 官方通报:11月26日上午9时许,江北区庄桥街道李家村地块外围空地发生爆炸,相关部门已经到现场开展救援,爆炸原因及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办事处官方微博@庄桥微博 消息,截至目前,已有2死2重伤若干人正在救治中。公安消防正在继续进行排查。

据浙江发布消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立即打电话给宁波市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对做好伤员救治等工作作出指示。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家属安抚工作。事故发生后,宁波市长裘东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据央视新闻援引消防员介绍,现场排查发现一个坑洞,是发生爆炸的原点。村民说,这个原点没爆炸之前是一个厕所,目前至于为什么会发生爆炸,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有传言称,现场施工挖到煤气管道造成了爆炸。记者刚刚致电了宁波兴光燃气集团公司江北经营站,工作人员称,接到110报警消息后就派人到现场检查,经查事发区域没有燃气管道,爆炸与燃气管道无关。

宁波江北庄桥李家爆炸腾起数十米高蘑菇云。

图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为了防止二次爆炸造成伤害,外围公安人员已经拉起警界线。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受到爆炸波及,附近建筑的玻璃,卷帘门均受损,有的房子墙体被震穿一个洞。周围小区被爆炸波及,民众家里窗户被震碎。

消防车已赶到现场。

宁波九院(宁波市第九医院)、三院(宁波市第三医院) 接收了不少受伤者。

责任编辑:李丕
突发事件 视频新闻 宁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