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的像百度外卖黄的像美团,为什么穿冲锋衣会被嘲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7 22:31

【观察者网 文/黎娜】这几天,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这个关于冲锋衣的段子吧……

@杰克波比

更直观的感受一下,红的像百度外卖,

黄的像美团,

蓝的像饿了么,

黑色像顺丰,

还有橙色像韵达,绿色像邮政,紫色像圆通等等……

冬天来了,工程师们终于不用只穿着格子衬衫来上班了,大家在格子衬衫外面套上了格子纹鸡心领毛衣,起风的日子就再搭一件冲锋衣。

其实,从价格水平上看,品牌冲锋衣比格子衬衫高了不止一点儿,但在今年初冬的寒风中,冲锋衣却遇到了“格子衬衫”一样的问题:为什么直男穿冲锋衣被嘲笑?这是在黑直男还是在黑冲锋衣?

他们为灰暗的冬天增光添彩,为什么要嫌弃他们?小编带着疑问在网上搜了搜,发现大抵有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从功能定位出发,冲锋衣最早是用于登高海拔雪山,离顶峰还有2-3小时路程时的最后冲锋的时候用的,后来也多用于户外运动场景中,本质是一件风雨衣,因此从材质上说,不适合做常服,即“非日常情况下穿的”,有人认为,平时穿冲锋衣出门,就跟把越野鞋当休闲鞋穿一样,给人一种随时准备着风里来雨里去,冲锋陷阵的感觉。

另外,从设计出发,知乎答主@王站 认为,冲锋衣通常被视为纯功能性衣服,他们主打卖点是防风、保暖、透气、防水、超轻,而不是好看不好看,品味不品味。大部分厂商设计服装时不是主要考虑时尚,所以大部分冲锋衣看起来没时装那么好看,除了颜色似乎都一个样。

图自@王站

但是!防风,防水,保暖等性质,又让冲锋衣在冬天无比受欢迎。

冲锋衣?几乎人手一件了!评论者不少网友开始了自我调侃。

看看这些跟冲锋衣有关的段子,行吧,自己开心就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冬季 着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