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安徽蚌埠老太向交警下跪?真相是交警在为她挡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1 21:02

近日,安徽蚌埠一段“老太给交警下跪”视频热传,发布者声称交警暴力执法。但警方调取监控还原真相后发现,事实不但不是谣传的那样,反而很暖心。

11月20日,一名司机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段视频,一位老太跪坐在马路中间,身边站着指挥交通的民警。司机边拍视频边辱骂交警,称其存在暴力执法。

就在网友们议论纷纷时,警方调取路段监控还原了事情经过,北京时间记者也采访到了当事交警姚超,了解到了更多细节。

当天,交警姚超与同事执勤时看到一个60岁左右的老太太跪在地上向来往车辆谩骂指责,自言自语。

旁边的保洁人员说老太太是他们村子里的,精神有点问题。

后来老太太又往前走,该路段车流量比较大,交警担心她受到伤害,就上去搀扶她,但她不让交警搀扶,嘴里还在骂个不停,而且又跪下了。

交警只能挡在她前面,指挥车辆通行,并且给当地派出所报了警,之后跟另外一位同事把老太太强行搀扶到了安全区域。

事后,交警找到了视频拍摄者周某,让其查看监控并解释清楚事情来龙去脉,目前周某已经删除上传的视频,并在当地媒体公开对交警部门道歉,表示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必须了解清楚之后再发。

责任编辑:黎娜
安徽 安徽蚌埠 蚌埠 交警 暖心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