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dollar=吾要迟到啦!这个警察蜀黍把上海人笑疯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5 23:25

“US dollar!”近日,上海警察在抓捕两名外籍嫌疑人时的一句英语,在上海话的加持下,听起来很像“吾要迟到啦”,笑疯了广大网友。

5日,这位警察蜀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害羞地说,英语老师看到以后表示,你的潜力很大……


12月1日,上海静安警方接报,从事外汇倒卖的“黄牛”黄某在与外籍人士交易时,价值百万的外币被对方抢劫,警方仅用了五个小时就抓获了嫌疑人。

抓捕过程中的一段小插曲笑疯了网友:

只见警察蜀黍边喊着“不许动”边冲进去,随后马上用英文说了一句:破例撒(police)~

本文图片均来自梨视频截图

“money,money,where is money?”

“刀了,刀了,吾要迟到了!”(dollar,dollar,US dollar!)

“Shanghai police, you know?Keep silent, OK?”

警察蜀黍的上海腔普通话简直萌点满满,尤其是那一句“US dollar”,把上海网友笑哭了。

5日,上海市静安公安分局刑警吉民俊接受梨视频采访时称,在抓捕嫌疑人之前,警方就初步明确了他的身份和国籍。

刑警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因为你不知道门打开以后会发生什么。当时破门的一刹那,灯光比较暗,嫌疑人的身高比较魁梧,而且门还是嫌疑人主动开的(事后才知道原来他之前订了外卖),气氛就比较紧张。

而在这样的环境和氛围下,虽然自己学过英语四六级,做警员的时候也有进行培训,但这些词都是一下子蹦出来的,所以语速比较快,还稍微带有一点上海的口音,然后就……

不过,吉警官表示,英语老师看到以后还对他表示了肯定:“你的潜力很大”……

他还现场重现了那句英文,可以说很可爱了。

责任编辑:高雪滢
上海 警察 英语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