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劳斯莱斯街头被现代车撞 豪车主人黑脸:卖房子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0 09:5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北京晨报》12月9日报道,8日下午3点半左右,沈阳市沈河区步阳国际鞋城附近,一辆车内还摆着临时牌照的全新劳斯莱斯被撞。据目击者范女士介绍,“劳斯莱斯大哥下车后脸都是黑的,第一句话就是‘卖房子吧’”!现代轿车车主则处于“蒙圈”状态。

目击者称,只听身后传来“嘎”的一声,劳斯莱斯被撞,左侧前脸明显损伤,现代私家车停在劳斯莱斯尾部,前保险杠脱落。当时劳斯莱斯停在直行车道上,现代轿车垂直停在劳斯莱斯车尾。

事故现场  图自@北京晨报

据网上报价,劳斯莱斯价位在400万至1400万之间,仅车前的“小金人”就价值24万。

对此,有网民认为撞了车就应该承担责任,进行赔偿,与是否是“豪车”无关。

与此同时,网络上立马出现了以往“豪车被撞”后经常会看到的评论。有网民称,豪车属于奢侈消费,遇到诸如此类的交通事故会给对方造成“额外负担”,是一种“社会不公”,因此认为豪车应该缴纳额外的“豪车险”,或者从法律上规定“赔偿豪车损失的上限”,超过上限的修理费用则让豪车车主承担,让他承受“奢侈的代价”。

但这一说法立刻受到了其他网民的反驳:豪车的车损险本来就贵很多,不需要额外的“豪车险”。网民还根据现场图片为事故双方定了责:有网民认为,现代车“黄实线越线撞直行车辆的车尾,明显全责,要看现代车主买的保险多少了”。

既然有保险,那为何会有“卖房”一说呢?有网民在评论中解答了这一问题:很多车的保险额度都不够赔偿豪车的修理费。

对此,曾有4S店服务顾问在采访中称,事故发生时,会由消费者购买的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付。“交强险中对于财产损失的赔偿最高为2000元,第三者责任险可根据30万、50万等不同额度自行选择。”但他同时透露,不少车主为了节约保费,只购买必需的交强险,但是一旦发生事故、赔偿金额高的情况下,交强险的赔偿金额就显得杯水车薪了。

对于这样的“天价之吻”,一位有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表示,开车上路唯一的准则就是“遵守交规”。“不抢道,不随意变道,变道前提前减速、打转向灯,这样即使发生刮蹭,也是‘无责方’,或至少不会‘全责’。根据规定,双方机动车均有过错的,各自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童黎
豪车 车祸 劳斯莱斯 沈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