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论坛陆克文演讲:上海要建设光秃秃的浦东时,以为中国在做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1 10:45

【观察者网 摄像/刘富东 剪辑/王可蓉】12月10日,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原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聊起了自己和上海的小故事。

陆克文曾经在大学时期就学习中文和汉学,80年代来到上海代理领事职务。那时上海最高的建筑还是外滩的万国建筑群,当他知道上海要建设浦东新区时,看着黄浦江对岸光秃秃的一片,感觉中国是在做梦。现在,看到这个梦已成真,陆克文还打趣道,“当年,汪道涵市长说上海改革开放已经落后了,要国际友人多帮帮上海发展,现在是不需要我的帮忙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可蓉
陆克文 视频新闻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