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五旬男子冒用父亲证件拦车讨钱 孙子被指在高档幼儿园就学

来源:半岛晨报

2017-12-12 16:56

半岛晨报12月12日消息,12月8日15时25分,当大连西岗交警大队民警张玉柱、张世涛驾驶警车巡逻至东北路交黄河路路口时,有一名驾驶人反映,东北路桥下有人手持鸡毛掸子,在机动车道内阻拦过往车辆讨钱。

拦车讨钱的5旬男子 图片来源:半岛晨报

民警们立即前往查看,并在东北路的东南角发现了身高一米六五左右,长着络腮胡子、体型偏胖的50多岁男子,正手持鸡毛掸子站在机动车道内拦截过往车辆讨钱,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民警们马上把该男子叫到路边,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该男子接受教育后马上离开,消失在东北路的尽头。

15时55分,又有过往驾驶员向黄河路交珠江路路口的执勤民警反映,一名乞讨人员在东北路桥下机动车道上拦车要钱。民警张玉柱、张世涛再次赶到桥下,并发现是半小时前在桥下拦车乞讨的那名男子。民警将其带至人行步道后依法对其身份进行核实。该男子无法出示身份证及身份证号,却从上衣兜内拿出一个《河南省老年人优待证》。民警辨认该证件照片未加盖钢印,存在更换照片的嫌疑。民警随后询问男子的信息。男子却无法回答。通过警务通查询后,民警发现男子与系统照片存在较大差异。

经过民警再三询问,该男子承认《老年优待证》是冒用其父亲的。为了乞讨方便,让自己看起来更老一些,50出头的他留着一脸胡子,这样更容易博取驾驶员的同情心。

民警依法口头传唤拦车要钱的裴某至附近的沙河口公安分局中山公园派出所,并对其身份进一步核实。经核实,裴某今年52岁,与证件上的老人是父子关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进入机动车道乞讨的裴某予以警告处罚,并对其进入机动车道内乞讨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裴某接受了处罚,并保证再不到机动车道上乞讨了。

裴某离开后,附近一名保安向民警反映,裴某夫妻二人均从事拦车乞讨,而其孙子在周边一家高档幼儿园就学。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遇到拦车要钱的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并自觉抵制这种不良风气的滋长。《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1条规定,行人应当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横道的靠路边行走。乞讨者进入机动车道乞讨,已经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并对公共秩序安全构成较大威胁。下一步,西岗交警大队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辖区内机动车道内行乞人员的整治力度,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半岛晨报 王景隆 岳宇艳

责任编辑:肖晟仕
大连 辽宁 交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