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现两野猪刷屏朋友圈 网友:全国最佳生态校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4 11:26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昨天(13日),南大人的朋友圈被两只野猪刷屏。

别说话!我有你们逃课的照片!

13日晚,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确认,有野猪在校内出现,工作人员已经前往处理。

但是天色已晚未找到野猪,“可能是从山上下来的吧”,该工作人员表示。

南大仙林校区有九乡河流经,中北部又有大量山区,此次发现野猪的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就在山体附近。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漫步校园的还有四个小猪崽儿。

野猪在校园里奔跑撒欢,段子手们立刻跟上。

生态养猪,“九乡河文理学院”(南大趣称)可以改叫“九乡河养殖场”了。

南大和野猪从此结下不解之缘……

网友P图南大校徽

南大校友、知名博主@和菜头 不禁感慨:农业一族已经退化成游牧狩猎一族啦。

洪水中被救的网红小猪,你后继有猪了,你知道吗?

圣诞表情包:佩奇乔治化身圣诞老人新坐骑。

正在考研的同学看到它们轻盈的脚步,内心是嫉妒的。

只要我够快,寂寞就追不上我。

总被生活追着走,却不知意外就在眼前。

调侃归调侃,野猪仍属较危险动物。

据现代快报报道,8月30日,南京市浦口医院也闯进了一只野猪,它在撒欢中咬伤了一名保洁员,导致保洁员小腿撕裂;

2014年12月15日,仙林听泉山庄小区窜进了一只六七十公斤的野猪,保安追捕了它一下午都没捉住,还被反咬一口……

不过,真正要注意安全的怕不是野猪们。

校园惊现野猪,真的是因为生态环境太好吗?

据微信公众号“南京大学环境校友会”,南大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研究所专家说,我国华东地区多地的动物资源调查报告显示,自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自然环境保护以来,野猪数量逐渐增多,踪迹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野猪增加一方面是因为干扰野猪的人类活动逐渐减少,另一方面是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为野猪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水源以及隐蔽场所。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地处九乡河湿地公园东侧,东临仙林湖,北望栖霞山,校园内有一片植被良好的小丘陵,生境连接度好,水源充沛、食物充足。在食物较为匮乏的冬季,栖霞山等地的野猪会自然扩散到南大仙林校区的校园。野猪这种大型哺乳动物的出现表明南大仙林校区的生态环境质量较好,校园的物种丰富度也值得进一步关注。

野猪全球分布图

要论校园生态环境,网友们纷纷祭出本校野生物种,和南大一争高下。

夏官营大学”为兰州大学趣称——观察者网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南京 南京大学 南大 猪肉 环境保护 野生动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