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电视台记者“查岗”多处政务大厅 走时被塞两叠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4 16:31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儿难办。”

14日,吉林电视台《第1报道》报道了暗访吉林政务大厅时看到的一幕幕:部分工作人员缺岗、上班时间看书、玩手机、打羽毛球……

记者向政务大厅领导反映无果,临走时还被塞了两大叠人民币。

完整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暗访:政务服务中心如此服务

工作时间的政务大厅羽毛球场,三名工作人员在打球。

前台,面对记者“上班时间为什么睡觉?”的询问,工作人员默不作声。

几位市民多次询问办事事宜,正在看书的工作人员却头也不抬。

各区政务大厅情况怎样呢?

下午1点(12:30开始办公),吉林高新区政务大厅,大量空岗,一排窗口仅有两名工作人员。

三楼税务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全在低头玩手机,一名被记者问到后离开。

一自称在税务部门工作的人员表示将联系上级领导说明情况,但10分钟过去,不了了之。

随后,记者又来到丰满区、龙潭区政务大厅也发现类似情况。

服务中心主任:你要整明白他在用手机干啥

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反映的“玩手机”现象,丰满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否认:他正在看政治新闻呢,你不能说玩手机。

记者提出调取监控,该主任匆忙离开。

12日下午2:30,记者再次返回吉林市政务大厅,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领导。

领导要求各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全部前来,但他们似乎都未正面回应问题。

记者准备离开时,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媒体:两大叠现金砸掉了该有的公信力

据观察者网查询,《第1报道》栏目已不止一次对吉林政务大厅存在的问题进行报道。

该节目指出,政务大厅每次都有问题,每次都很诚恳,每次都说整改,每次都得重来,“两大叠现金一砸,砸中的是某些部门不良作风,也砸掉了该有的公信力。”

早在今年1月初,《第1报道》在暗访时就曾发现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关起门嗑瓜子。

当时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吉林市政务大厅却有近半数窗口处于空置无人的状态。

窗口后的办公室,有工作人员在喝茶、走动,或者玩手机、聊天。

在龙潭区政务大厅,办事窗口有12个工位,却只有一人在岗。

其中一间办公室传来嘻嘻哈哈的声音,记者走进后发现,三名工作人员手上抓着瓜子,桌上凌乱地摆放着水果干货。

他们慌忙回到工作岗位,而此时正有三位市民排队等待办理业务。

有两名自称领导的人员前来解释,但大厅内的工作状态依旧没有改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吉林 电视台 新闻监督 媒体监督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